「靜萱!」

我聽見有人在吼我的名字,在我還來不及反應前,我感覺自己被抱住且迅速滾落到街道邊。

「妳是白痴還是笨蛋!妳沒看見有車子嗎!還跑那麼快!」我的思緒都還未從剛剛的衝擊中恢復,耳旁的陣陣吼聲就直接把我拉回現實。

「早就告訴妳過馬路要小心!當我的話是耳邊風嗎!」他緊握住我的雙肩猛力的搖晃,似乎是要搖掉我剛剛的白痴舉動。

「對不起……」我伸手圈住他,再多的歉意詞句也填補不了他剛剛的驚恐。

「妳要嚇死我了。」他悶悶的說著,邊把臉埋在我的頸項邊。

「對不起……可是,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

「什麼?」他把我推開了點,疑惑的眸子不斷打量著我。

「我不是應該在停車場等你……」我停住了話語,只因我面前的長毛正瞠目結舌的看著我,我剛剛……是講了天方夜譚了嗎?

「妳……記得我是誰嗎?」

「你是白痴喔,問這幹嘛?」白了他一眼,難道他剛剛被撞了嗎?沒事問這個問題幹嘛。

「妳說出來我才會相信。」

原本是想再給他一句白痴的,可是他眼眸裡的認真讓我不太忍心說出那兩個字。

「你是我男朋友,笨蛋長毛,楚翊颺。」我緩慢的說著,甚至想要一字一字唸給他聽,讓他明白我真的知道他是誰。

「妳……」他張著嘴,看起來好像要講話,我靜待著,只是一分鐘過去,他依舊微張著嘴吐不出半個字。

「感謝上帝!」他突然狂吼,且吼的很高興,而我被嚇的半死,什麼時候他改信基督教了?

「喂!你什麼時候……」

我問不出口,只因他的唇已經很適時的壓了下來,把我那個想問他何時跟耶穌做好朋友的疑問句塞回小肚肚內。

「你、你……」

我使出吃奶的力氣猛力推壓在我身上的臭長毛,只是他卻絲毫不為所動。可惡,居然這樣,那就不要怪我……我悄悄屈起膝蓋,他卻機靈的即時往旁邊一滾。

「哇襙,妳要讓我家沒後代子孫喔?」

「誰叫你剛剛像色狼一樣……」

「妳自己明明也很享受!」

「誰、誰享受了啊!」

不顧這裡是大街上,我跟長毛像個孩子似的開始爭論。




「喂!你們兩個是怎麼回事?」

聽到阿宇的聲音,我急忙奔了過去躲在他背後。

「他欺負我啦!」躲在阿宇背後,我絲毫不理會長毛的怒火,還不知死活的回以一個鬼臉。

「靜萱,妳……」阿宇回過身看著我,表情痴呆的很,微張著嘴的表情跟長毛一樣,很像中風的老年人。

「幹嘛?」

「妳……」

「我?」

「靠!」

這下張大嘴的換我,好端端的阿宇居然靠我?

「林振宇,你是怎樣!」

「靠!真的假的?」他二度靠了我一次,難道他不知道人的忍耐是有極限的嗎?

「阿藍!阿藍!快來!」

阿宇又張開口,在我以為他又要靠我第三次的時候,我才發覺原來他是要呼喊阿藍。遠遠地,阿藍、雪兒跟心渝從對街走了過來。咦?為什麼心渝會在這,她不是應該在國外的嗎?

「靠!你信嗎?她居然好了!」

林振宇,若不是你對著阿藍說話,我肯定直接把地上的石頭往你臉上丟了。

「心渝妳怎麼在這?」我把疑問問出口,豈知我眼前的人,除了長毛跟阿宇之外,我又看到三個中風痴呆的老人。

「應該是受了相同的刺激才會造成記憶恢復,看來那個藥……呃。」

「什麼藥?」我好奇的問阿藍,只見他臉上浮現難得的尷尬。

「藍,你該不會拿那個……」阿宇驚恐的表情讓我們其他人更是不了解他們到底打什麼迷糊仗。

「你用實驗室的藥,對靜萱做實驗……」

「……」

「阿宇,什麼藥?」

長毛笑著問著,只是他額際邊的青筋則是讓我開始要為他倆阿門一下,咦?怎麼我也信基督教了?

「就是之前我跟藍在研發的那個膠囊……原是要讓道上的兄弟忘記藍那個幫的存在……」

「那那個是只要吃下就會忘記一切?」

「嗯,靜萱是因為先前有車禍衝擊,所以剛剛的意外刺激反而讓藥效失靈了。不過這是剛研發的啦,總會有副作用。」

「你是什麼時候讓靜萱吞下膠囊的?」

「靜萱被擦撞到之後,我離她最近,也就是那個時候。」

「靠!那醫生那時說的血塊……」

「都假的啦,只是擦撞,所以只有小傷。」

「藍浩辰!你要試驗也不會說一下!我這陣子的擔心全都是狗屁嗎!!!」

看著長毛發瘋似的撲向阿藍,我只能傻傻的當中風老人。且很難消化剛剛阿宇跟阿藍那一番很深奧的邏輯,原來那時候阿藍在我嘴巴塞了一個東西,甜甜的,所以我很快就吞下去。

「看來這一顆由我保管是最恰當的。」阿宇邊說邊從口袋摸出一顆色彩頗鮮豔的膠囊。

「你那個……」我愣愣的看著他,他眼底閃過一道精光,而我驚恐的退了一步。

「喂!你不要再拿靜萱當白老鼠!」長毛奔了過來,急忙把我抱在懷裡,深怕阿宇一個衝動又把膠囊往我嘴裡丟。

「我怎麼會這麼狠。無辜白老鼠屎一次就夠了。」他旋過身,目標定在心渝旁邊的雪兒。

「靠!雨神,你來真的啊!」

隨後,我靠在長毛懷裡,看著阿藍慌到不行的試圖從阿宇手中奪回膠囊。




「笑死我了,他們在幹嘛?阿宇也真是的,幹嘛這樣耍阿藍……」我笑倒在長毛溫暖的懷裡,而充當我靠枕的他則是不發一語。

「你怎麼了?」我回過身摸摸他的臉。

「妳知道當妳告訴我說不記得我是誰的時候,我有多麼痛心。我不想、不願更不要再失去妳。痛苦一次就夠了……」他抱緊了我,由他顫抖的身軀,我知道他是真的很怕我們會像之前一樣分離。

「不要離開我……」

「我不會離開你,除非你不要我……」

「我怎麼會不要妳!」他低吼著,雙手更是用力的把我摟緊。

「長毛,我好累喔。」被他抱著許久,覺得他不再顫抖,我才試著吐出這句話。

「累了?我們回家,回家休息。」

他打橫抱起我往對街走,一旁的阿藍跟阿宇不知道還要玩到什麼時候,雪兒跟心渝則是笑到眼淚都流了出來。

其實,我不怪阿藍拿我當白老鼠,因為這次意外,才讓我了解長毛有多愛我。有時長毛給的愛太多也太沉重,讓我覺得他是在補償他那兩年的不告而別。

但,一切只是我想多了。他給的愛,不是虧欠、不是彌補,是他最真誠的一顆心。

撒嬌地圈住長毛的頸項,他笑了,笑的溫柔體貼。

「妳沒有遺忘我,也沒有遺忘那個夏天,不然我死也要纏著妳,要妳恢復記憶……」

「我怎麼會遺忘……」

是呀,我怎麼會遺忘,怎麼會遺忘我跟長毛的相遇,就在那個夏天……




※有人雞蛋跟番茄準備好了嗎= ="
所以我才說最後有點惡搞,且絕對在你們的意料之外~"~(被毆)

不過,最後一句倒是為了這三篇的番外,做了最重點的總結……
「在那個夏天,我們相遇,進而相知、相惜……」

那,不知道大家對這篇的靜萱、長毛看法是如何呢=ˇ="

還有,雞蛋跟番茄不要用丟的,直接裝在籃子裡給我(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