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 文/舞風 著

近日,那性子本就偏文靜的丫頭變得更沉默了。
不但如此,白皙的臉蛋上,還多了兩窩極度煞風景的黑眼圈。

他原先不想去質問她,只想讓她自行招供。
但見她越發沉默、越發憔悴,他終究忍不住上前扣留拷問。

「最近睡不好嗎?」他問,憐惜地摸摸她的頭。

「……做了惡夢。」她咬咬唇,委屈又怯弱地吐出話語。

「嗯?」

「夢見有好朋友……死了。」


聽到癥結點,他訝異地揚起眉。
最近並無朋友往生的事情發生,而她夢到好友去世,想必那位好友必尚在人世,才足以讓她如此驚懼。

「夢裡的我,哭的好傷心,可是他一直沒有睜開眼睛……」

「乖。」他伸手,將泛起兩泡淚眼的她擁入懷中,安撫。


算算她開始失常的日子,是在好友們的聚會後。
那天聚會,她的確和某個聒噪的小子鬥嘴了許久;那傢伙聒噪歸聒噪,卻是他倆的摯友之一。

「妳知道,夢其實有很多種解釋。夢境有時候也是與現實呈反面對照的。」

「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也許那傢伙,將會遇到天大的好事或是財運之類的啊,而不是妳所夢到的這樣。」

「可是,我也有看過有人解析是說,夢裡死去的那個人,之後會生病什麼的。」

「嗯……」他一陣語塞,有點兒不知道該如何接話。「可是,妳這不是預知夢啊,難道妳會預言嗎?」

「我哪會!」

「所以,只能說妳這小笨蛋不要想太多,妳只是很看重他罷了,再加上那天有和他鬥嘴,才會做這種夢吧。」

「是、是這樣嗎……」她聽的一愣一愣,卻又想不出其餘論點來反駁他的說法。

「是。」他勾起嘴角笑了,伸手抹去她臉上殘存的淚痕。「假若下次換我跟妳吵嘴,不知道是不是會換夢到我……唔……」

他無所謂地說著無根據的假設,她卻聽得更心驚膽跳,急忙伸手捂住他的嘴,不許他再說下去。

「不要說……不要嚇我……」

很好,本來她的眼淚已經被他哄回去,自己卻自作孽,讓她的淚水此刻又猶如沒有關上的水龍頭般,宣洩不止。

「任何人都會很好的,尤其是你……」本來就不喜歡生離死別這碼子事情的她,纖細的雙手此刻更是摟緊他的腰身不放。

「乖乖,沒事沒事。」他無奈地笑了,愛憐她此刻的脆弱,卻又滿足她是如此的在乎他,更別說纏繞在他腰上的那雙小手,使出的力道都讓他覺得有些疼了。


他伸手勾起她的下巴,在她額上烙下一親吻,再逐一啄吻她的眉眼,臉頰,最後吻上她的唇,把她所有的嗚咽聲封上。
他用他的熱情與溫暖,化解她此刻所有的不安與恐懼。

「幹、幹嘛在這時候親我啦!」她眼兒紅紅,鼻頭也紅紅,現下連唇瓣都被吻得紅腫。

「不喜歡嗎?」

「笨蛋!」

「我是笨蛋,妳就是小笨蛋。大家好,我們是雙蛋二人組。」很好,她的臉頰也紅潤了起來,不錯不錯。

「說什麼東西。」她終於笑了,雖然又流出了淚水,卻是笑到不能抑制而流出的淚水。



「有我在,還有什麼好怕呢。」他說。

「是是。」

「今晚能好好睡覺了吧,不用怕再做惡夢了。」

「誰知道。」她皺皺鼻子,不以為然的吐槽。作夢這種事情,又不是你決定不做了,夢境就會乖乖不出沒。

「需要我陪睡嗎?」

「不、需、要!」


她恰北北的回應著,他卻笑得更開心。
真好,又是原本那個有活力的她了。
不然看著那張熊貓臉,他還真的是萬般個不捨。

雖然聽起來像自誇……
但他還是想讓她相信--有他,真的,什麼都不要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