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雷諾鎮的生活是愉快的,非常非常地愉快。

就算這在這個地方,我可能被當作廚娘、被當作救命恩人,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已深深喜歡上雷諾鎮這塊完全沒有被污染過的美地。

傑森的大木屋,可以是童話故事中的糖果屋、可以是墨西哥西部牛仔酒吧、可以是一間法式的典雅餐廳,但在我留在雷諾鎮的第一晚,我發覺它還可以是一間五星級的飯店。

傑森的大木屋分為三層,每一層的坪數都非常的寬廣。

一樓是飲酒區,下午茶或宵夜;點心可以在這樓解決;二樓是餐點區,正餐一律在這裡吃,雖然同在一棟建築物內,但擺飾卻有著大大的不同,讓人有種進入兩種店面的感覺。至於三樓……則是我意想不到的居住區。

三樓共有六間房間,靠近樓梯地方還有一處鋪著厚軟的白色羊毛地毯,上頭散落了幾顆雷諾鎮繡娘手工作的抱枕,而正前方有台不算小的電視,電視左側還有個小吧台及酒櫃,專門給傑森調酒用。

我突然覺得傑森的大木屋給了我小叮噹的百寶袋的感覺,有挖不完的驚奇。

那晚妮娜領著我進入三樓右側最後一間房間,當厚重的木門打開那剎那,我覺得小叮噹的百寶箱又再度開啟了,這間房幾乎是一入我的眼就深得我的喜愛。

King size 的床鋪列於正中央,極具古典風味的還有四根床柱來支撐整張床,更浪漫一點的就是還有白色的細紗床幔圍繞著。

地上都鋪著雷諾鎮繡娘縫製的手工地毯,赤著腳走在上頭格外舒服。

房間角落甚至還有一架鋼琴,而另一側的角落則是與外頭樓梯旁的擺設一樣,是個看電視的地方。而電視旁一廉白細紗門幔掀開,便是有著按摩浴缸的大浴室。

「喜歡嗎?」妮娜笑著看我到處東摸摸、西看看,也沒有要阻擾我的興致的意思,就只是微笑的看著我。

「嗯嗯!」我點點頭,若說接受這種待遇還說不喜歡,那那個人肯定是……瘋了。

而我也發覺,妮娜其實是個混血兒,縱然有著黑色的髮絲,但無法掩去事實的是她那對總是漾著光彩的碧綠色眸子。還有一點就是,她只要一單獨面對我,就會說中文,而且還可以立即轉換。

「喜歡就好,早點休息吧。」妮娜依舊微笑著,跟我道了聲晚安之後便退出房間。

安靜突然降臨在此刻,我開始回想起自我踏入雷諾鎮之後到現在的情景,一切就像童話般那樣令人不可置信,之後回國去跟霏霏他們說,搞不好還會嘖嘖稱奇呢。

卸下大包包,我脫下鞋子跟薄外套,任由自己摔在那張從我一進入房間就很想體驗的大床上。

我突然想到,這段期間我留在雷諾鎮,那我何時才能再度起程往下一個地區?這個問題突然苦惱到我,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我離開雷諾鎮的日期究竟是何時?

「如果我就這樣一直當廚娘,而他們始終都學不會煮食,那我豈不是走不了?」

到現在我才感覺到恐慌,我感覺彷彿我的一生就這樣被卡在雷諾鎮裡動彈不得。

並不是我不喜歡雷諾鎮,也不是討厭傑森跟妮娜,而是當我自覺自己可能回不到台灣、可能回不到那個美麗的小島、更可能回不到好友們的身邊……這些想法令我恐慌萬分。

「冷靜、冷靜!季曉涵,現在又不是天已經塌下來了,事情總會有辦法解決的!」我在床上滾來滾去並且喃喃自語的安慰自己。

最後,在我閉上眼休憩的前一刻,我決定留在雷諾鎮一段時日,並慢慢指導他們做菜的技巧,等到我離開的那日,也可以走的無牽無掛……


在這裡居住了半個多月,我大致摸透了這裡居民的習性。

這裡一般常人很少會走的進來,自然鎮民也很少往外頭接觸。至於我是如何走到雷諾鎮入口的?當然是給我糊裡糊塗走進來的。

這裡的居民日常作息是規律的,他們早上八點吃早餐;中午十二點吃午餐;下午三點是下午茶兼點心;晚上七點吃晚餐,規律到猶如你每天晚上要洗澡一樣。

稻穀作物收割後一律送往傑森大木屋的倉庫裡備存,而幼苗種子由公爵孫子發給每一戶鎮民們。

表面上他們很像地主與佃農,但實際這是一種互助的關係。我賺錢給你種子幼苗,你種植穀物養活我跟你。

這樣規律且自給自足的生活,造就雷諾鎮鎮民淳樸的個性,但一鍋粥中,往往就有一粒老鼠屎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