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說來,妳現在是在藍天集團當秘書囉?」

何碧雯很訝異的低呼,我只能點點頭再低頭喝柳橙汁,有點難以想像自己居然跟她坐在百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聊天。

「妳以前不是很討厭數學?怎麼現在會喜歡看那種報表?」

「妳怎麼知道我以前很討厭數學?」

「討厭,當然是司辰說的,不然我怎麼會知道。」

紀司辰?紀司辰怎麼會跟何碧雯說這種小事?盯著眼前巧笑倩兮的女人,我突然覺得口中的柳橙汁像硫酸一樣燒過我的喉頭、食道,難受的讓我想撞牆。

我不否認,何碧雯這幾年的改變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先是臉上的淡妝,以前我還會猜想她以後一定是大濃妝上街。再來是她的穿著打扮,雖然時髦但又不是一副我就是有錢的欠揍模樣。最後就是她的香水味,懂得只略噴灑在手腕或鎖骨處,而不是像在是倒在自己身上一樣。

「妳都不化妝嗎?也沒保養?」她看著我的臉,像是研究了很久之後才說出這番話。

我搖搖頭,平日我什麼都不擦,就素著一張臉上班。擺在梳妝台上的大概只有乳液、護脣膏跟梳子而已。

「藍總裁不要求妳出席應酬嗎?」

「他每次要求,我都說我要辭職。我從不去應酬。他需要伴的時候都是帶助理秘書去。」

「妳這樣不行啦,女人還是要化妝的,懂嗎?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很漂亮。」她邊說邊從大包包裡拿出化妝包,鼓鼓的化妝包讓我開始想腳底抹油逃跑。

「雅霏來,我幫妳化,我敢肯定妳化了妝一定很漂亮。」

她拿著粉餅在我眼前揮呀揮,雖然腦中的警鈴響的很大聲,可是她笑的很善良,讓我不是很能忍心去拒絕她的一番好意。幾分鐘過去,何碧雯遞了小鏡子給我,我瞬間覺得這世界上真的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妳看吧,妳的膚質很好且皮膚又白,粉上一點點可以。我都沒想到妳睫毛這麼長呢。還有呀,撲上一點腮紅會讓氣色更好唷。我就知道粉色系很適合妳。」

她霹靂啪啦的說著,手還順勢攏起我的頭髮,什麼時候她的手上多了小夾子跟梳子的?

「梳子拿著,化了妝,當然要配個新髮型。」透過小鏡子,何碧雯臉上笑咪咪的,我卻怎麼樣也無法想像多年後我們再見的情形會是被她化妝、綁頭髮。

「好了。妳的頸子我覺得很好看,稍微把頭髮盤上去,也是一種古典風唷。」她怎麼用的我完全不知道,除了感覺神奇之外還是神奇。

「妳的職業是化妝師嗎?」摸著頭上被盤起的頭髮,我的疑問不禁脫口而出。會幫人化妝、用頭髮,除了化妝師、髮型師之外還會是什麼?

「唉呀,被妳發現了。」

「怎麼會想當化妝師?」

「從小對化妝品就很有興趣呀。司辰說,人總要有一技之長,所以我才會去當化妝師。」我摸著頭髮的手頓了一下,又是紀司辰?

「妳跟紀司辰……」

「唉唷,問這個幹嘛,不重要啦。」

不重要?可是講到紀司辰,她就笑的這麼開心,而紀司辰以前從不跟她說話的……

「妳等我一下,我接個電話。」

她拿出手機,興高采烈的講了起來,偶爾會展露嬌羞的表情,小女人的姿態在她身上展露無遺。該不會是紀司辰打來的吧?瞧她講的這麼高興,應該沒錯了。

真是的,我的心為什麼會這麼酸?是柳橙汁喝太多嗎?睨了眼前的柳橙汁一眼,我選擇把它推開,避免內心又再散發酸澀的味道。

「妳這七年都在哪呀?」好不容易等到她講完電話,我試探性的開始問起我很想問的。

「嗯……唸大學唸到一半受不了就跑去美國遊學了。」

是忍受不了思念跑去美國找紀司辰嗎?這個問題我好想問,可是強烈的酸澀又把這個問題打壓下去,就算我問了,答案應該也是我所想的那樣吧。

「我要先走了,跟人約了吃飯。這個是我的電話,改天再出來聊唷。」

她拿起大包包,很匆忙的在一張紙條上東寫西寫,再很匆忙的塞到我手心,我勉強扯起嘴角跟她說再見。突然,她又跑了回來,這次塞給我的是兩個袋子。

「這個,送給妳。另外這個,幫我拿給司辰,拜託妳囉。」

她又跑走了,只是這次沒再回頭,右手抓著要給紀司辰的提帶在掌心發熱,我幾乎要以為我抓的是一塊烙鐵。

打開左手邊的袋子,碧綠色的盒子外頭大大的寫了幾個英文字,這個品牌我看過。打開盒蓋,一瓶香水瓶在我面前,尤其瓶蓋上的美麗的精靈雕刻更是璀璨的不得了。

我撫摸著瓶身的曲線,何碧雯送的這瓶香水名為許願精靈,可是現實總是矛盾,我希望紀司辰不要走,不要離開我身邊,永遠留在我身邊……

但他跟何碧雯又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不要我,就請你遠離;如果要離開,就請你走的遠遠的,不要再回來侵占我心房。

淚,無聲的滴在剔透的瓶身,心也在淌血、淌淚,只是,你看不見……



※分段完才發覺第四十回異常的短= =
各位讀者們,看到這裡,應該就知道何小姐所帶來的發展是……
下回開始就是霏霏的內心世界大剖析--...

已經剩下五回了耶= =
可以慢慢貼嗎?(眾歐)
小風新作都還沒寫耶=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