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是老爸商場上某好友的寶貝女兒,因緣巧合下被邀來我家作客。

遇見小雪那天,老爸與凌織叔叔都還在出差,等到他倆歸來之際,小雪已經黏我黏的不得了,活像牛皮糖一樣掛在我身上。

雖然我很喜歡小雪,但我也不免開始擔憂她在伊藤家的處境。

某天下午,我正到處尋找那個鬼靈精的蹤影,明明下午時刻都會到房裡來找我的丫頭今天卻無故缺席?

昨夜下了一場大雪,彷彿整個大地都被雪給覆蓋住了,一眼望去皆是純潔的白色。來到最有可能的後花園,我停下腳步,順利找到鬼靈精沒錯,只是她面前那兩個陌生人拼命擋住她的路又是怎麼一回事?

「妳們要幹嘛啦?我要去找浩浩了。」

「不急,小少爺少了妳也不會寂寞了。」

什麼東西?我最好是有這樣說過。把兩個跟屁蟲晾在迴廊,我緩緩的靠近她們,身上的白衫很剛好隱藏我的身影,尤其是在這雪景之中。

「聽說凌織企業最近在商場上虧損很多,好像要倒了呢。」

「可不是嗎?少爺怎麼會把這個小女娃帶回來?簡直就是拖油瓶嘛。」

「沒錯沒錯,哈哈哈!」

哈什麼哈!對一個七歲小女娃說這種話不覺得羞恥嗎?而且憑什麼管小雪的家世背景是如何?難道不是有錢人就不該服侍嗎?好歹她也是個小客人。

「唷,瞧瞧。她緊護在懷裡的東西是什麼?」

我探出頭,小雪緊箍在懷裡的正是我前幾天做給她的小皮球。她這麼寶貝讓我很是欣慰,只是現下正個情況我好像不該這麼……

「這皮球該不會是出自小少爺之手吧?」

「讓我瞧瞧。」

小孩的力量哪能抵抗大人的惡勢力,何況是兩個大人,只見小皮球在主人無力抵抗之後陷入壞人的手裡。

「這個東西,不適合妳吧。」

我才正要罵出口,就見其中一人把小皮球拋到池子裡。昨夜下了一場雪,池子上有著薄薄一層冰,而小皮球在遭受凌虐之後,勉強躺在這安息。

「妳們在做什麼!」

「小少爺!?」

「我問妳們!妳們在做什麼!」我第一次感覺自己這麼生氣,如果說我不知道她們欺負小雪就算了;現在給我知道,還讓我親眼目睹事情的發展……

「我、我們……」

她們結結巴巴的說著,隨即把目光調到一旁的小雪身上。我轉過頭,眼前的景象幾乎讓我的心跳停止。

「小雪,回來……」

「浩浩等小雪喔,等小雪把小皮球撿回來。」

不!不要撿了,我可以再幫妳做一個。這句話我吐不出來,只能看著她小小的身子正危險的站在池子的冰上頭,如履薄冰這詞的解釋,我總算了解。

「我撿到了!」隨著小雪的歡呼,我心中的大石緩緩落地,也感覺自己剛剛一直都是暫時停止呼吸。

「很危險,快回來。」

「好。」她乖乖的允諾,小腳轉個彎踏在另一邊的薄冰上頭。

「啪滋!」很清脆的一聲,清脆到我的臉色一瞬間慘白,冰已經開始裂了,而小雪人還在冰上頭。

「浩浩……」她也開始害怕,剛剛那清脆的裂聲著實讓我倆同時一驚。

「喂!你們兩個快過來!」我轉身吼著被我晾在迴廊上的兩隻,只見他們也一臉驚慌的跑了過來。

我不知道究竟他們是怎麼把小雪帶回岸上,我只記得當她的雙腳虛軟要跌坐在雪地上時,我已經衝過去抱住她。

「浩浩……」

她緊抓我的白衫放聲大哭,恐懼上升到最高點的緊繃總算能解放。我抱著她,她手腳好冰冷,不是平日的體溫讓我不斷抱緊她。

「不要,以後不要再這樣。」我不敢再回想,如果當時冰整個裂了,小雪就這樣……當這個想法充斥在我腦海時,我只能感覺心臟像是要壞掉一樣,那麼痛苦、那麼難受。

上帝,小雪……是我最重要的人,請不要、不要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




然而,親愛的上帝並沒有收到我的請求。經過上次的意外之後,其他人不敢正面出擊,反倒是往上呈報去了。我相信,外公來找我「聊天」這碼子事情,一定很快就會實現。

今日,陰霾的天空讓我的心情不是很好,而我也開始被禁足在房間,誰下的命令我很清楚,只是不想說而已。

「浩也。」聽見呼喊,我抬起頭,來者是我親愛的老爸。

「怎麼一臉悶悶不樂的模樣?」

「沒有。」我轉過身,瞪著剛剛被我丟到角落的書本發呆。

「因為小雪嗎?」

「浩也,還想跟爸爸回台灣嗎?」

我僵著身,答覆沒有很快的從我嘴巴吐出。怎麼了?我不是一直都很想逃脫這枷鎖,飛離這牢籠嗎?小雪的天真笑靨突然竄過我的腦海,是啊,我心裡發誓要永遠守護她的笑容,我能就這樣放下她去台灣嗎?

「浩也,小雪爸爸的財務危機已經轉好了,她也是會離開的。」

「也是會離開?」

「嗯,她不屬於這裡,爸爸把她帶回來也只是暫時讓她有個棲身之處。」

小雪不屬於這裡?也是會離開?不……我不要這樣,我不要小雪離開。自從有了她在身邊,我才發覺生活是這麼有趣,可以天天都充滿歡笑跟快樂,她教會了我許多以前我根本就不懂得事物,我會笑、會難過都是因為有她。

「浩也,跟爸爸回台灣吧。」

「不要!浩浩要去哪裡……」聽見小雪的哭聲,我迅速轉過頭,小小的身子孤單地站在拉門後頭,平日總是晶燦的大眼此刻卻盈滿了淚水。

「我沒有要去哪,小雪乖,不哭不哭。」我走上前動手抹去她的淚,只是這回她的淚越流越多,整張小臉被淚水洗滌的更加惹人憐愛。

「叔叔要帶你去哪裡?小雪不要浩浩走……」

她抱著小皮球放聲大哭,此刻我並沒有被她的哭聲擾的不耐煩,有的只是更多不捨與感傷。

「小雪乖,我沒有要走。」

「浩也……」

「老爸,先這樣吧。」

「好吧。」老爸站起身,推開門要離去,只是外頭站著的人阻擋了他的腳步。

「這是怎麼一回事!」震天的怒吼,唯有我那嚴謹的外公暴怒的時候才會如此。

「又是妳這女娃!妳不要再來干擾浩也了!」

「外公!你在做什麼!」生平第一次的反抗,是為了小雪;生平第一次不對外公用敬語,也是為了小雪。

「都是這女娃!你看看你!有在唸書嗎!有在吸收知識嗎!自從她來之後,你哪天是認真學習的!」

「妳現在離開,不要再靠近浩也!」

「爸!」

「你安靜!我在教你兒子!我都還沒問你幹嘛帶一個拖油瓶回來。」

看著外公鐵青著臉,還有老爸那無奈的臉色,我只覺得心涼、心寒,伊藤家需要的不過是一個繼承人,根本不是我這個孫子。

「妳!馬上離開!」

「不要!我不要離開浩浩!」

「你不要推她!」我叫了出來,且是對一個長輩,我知道我已經無法再對他、對我的外公產生任何尊敬的態度。

「瞧瞧你現在變成什麼模樣!?都是因為她?」

「不要拿我的小皮球……」

一拉一扯間,意外就這麼發生了,小雪緊抓著外公的手,想要搶回小皮球;而盛怒中的外公一個猛力甩手,小雪嬌小的身子就這樣被拋到迴廊下。

眼前這一幕不斷刺激我的大腦中樞,跳到迴廊下,我的心臟跳動的好快,快到幾乎都要瞬間麻痺到跟躺在雪地上的小雪一樣,那麼安靜、那麼安靜……

純白的雪,染上了紅,當我翻過小雪目及她的鵝蛋臉時,那濃稠的鮮血正不斷從她額上順勢滑下。血的紅不斷刺激我的瞳孔,我的身軀忍不住開始抽搐……

「浩也!」我感覺老爸從我手中抱走小雪,隨即邁開步伐往大廳衝去。

我沒有追過去,我依舊跪在雪地上,雪地上沾染的紅,那麼怵目驚心、那麼讓我崩潰……




※阿藍跟雪兒的番外只能先貼到這。(汗)
因為下回整個在難產,甚至快胎死腹中。
不過只剩下一點點了(汗)

這篇番外,首次揭露阿藍小時後不愉快的童年生活及神秘的身世。
導致他之後習慣性戴假面具對待任何人。
笑容,是小雪教會他的,這也是為何阿藍總是微笑的原因。

那麼,老話一句,請等待【在那個夏天–番外集】《藍天下的雪–下》(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