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相親》 文/舞風 著

我將我喜歡的女孩,打扮的漂漂亮亮。

親手為她的髮,染上我認為很適合她的葡萄酒紅色;再為她修去及腰的長髮,剪成蓬鬆可愛的鮑伯頭。
她沒有化妝的習慣,我還特地請同事為她點上淡妝。
看著鏡子裡,熟悉中帶點陌生的嬌俏的她,我於有榮焉。

她揚起淺笑,不用腮紅妝點就紅撲撲的臉蛋,還有那清甜的笑容,讓我好生著迷。

她站起身,轉了個圈。
我滿意的點點頭,跟著勾起嘴角。
她身上穿著我建議的粉色碎花雪紡洋裝,將她的氣質襯的更加清新可人。

她走至門口,帶點感謝,帶點眷戀,帶點不捨,向我說再見。
我親手打造的洋娃娃,在今晚,將要和別的男人相親……


謝絕同事的安慰,我收拾好東西,在她離開十分鐘後,也離開自己的店。
在街上逗留許久,我下意識的逃避今晚的一切。
她,要去赴相親的約;而我自己,也是……
我沒膽向自己的常客告白,而最後的結果就是彼此走上不同的道路。

猶豫許久,不想當母親口中的不孝兒子,我轉個彎,往今晚相親的餐廳走去。
就算我已經遲到十來分鐘有了。

想當然爾,當我到達時,總免不了遭受到母親幾聲責罵。
但我沒有想到的是,對方居然在我明顯是刻意遲到的情形下,還未惱怒離去。

抬眼一看,女方那身雪紡洋裝,是我稍早前才見過的;那酒紅色的髮絲,是我親手修剪、染上的……
而那淺淺又清甜的笑,是我惦記好久好久的……

老天,現在讓時間倒轉還來得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