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圍裙》 文/舞風 著

她坐在電腦前,臉上有著滿滿笑意,像是看到或聽到了什麼令人開心的事情。
他推門而入,瞧見了她愉悅的神情,不免被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緩步走至她身旁。

「什麼事情讓妳這麼開心?」

「嘻,你看你看。」

她伸手一指,他探頭看向電腦螢幕。
只見螢幕上顯示著一張相片,那是她家鄉的老友情侶們,他說不上陌生,但也不是很熟悉。

相片中的男女,女人笑得一臉得意,身上穿著一件黑色素面的圍裙;男人則是穿著印滿凱蒂貓的粉色圍裙……
雖然男人面無表情,但他覺得這男人的嘴角應該有點抽搐……

「他們……在幹嘛?」他問。

「哈,應該又是被捉弄或是打賭輸了吧,賭注是交換彼此的圍裙。」她笑著解說,看到友人們傳來的生活照,她也感受到那淡淡幸福。

「在店裡嗎?」他又問,知道她的老友有自己開一間私人咖啡館。

「應該是吧,像是在店裡拍的。該不會那一整天都這樣穿吧,哈。」

笑意不曾減退,她繼續點看其他張照片;他站在一旁,不知道該不該同情那個男人幾下。


「如果是你,你敢穿嗎?」看到一半,她突然抬頭問他。

「……我不喜歡粉紅色。」他沉默兩秒,謹慎作答。

「穿不穿嘛!」顯然他的謹慎,他的女人不領情,二度詢問。

「……我不喜歡沒有嘴的貓。」沉默四秒,謹慎依舊。

「我不是問你喜不喜歡,是問你敢不敢穿?」

「……」

「上回聖誕夜沒有成功,你還欠我一頓飯喔。」

「我會補給妳。」

「還要穿著粉色圍裙?」她嬌笑,壯著膽子調侃自家男人。

「想都別想。」他粗聲秒答,壓根無法想像那印滿沒有嘴的貓的粉色圍裙套在自己身上的模樣。

「噗,好啦好啦,幹嘛那麼認真。」

她看著他鐵青著臉,不想再搭理她似的走進更衣室內去換衣服,她只得痛苦難耐的把笑聲吞回肚腹內。


老天,難得能欺負調侃他的感覺真好。
本來就已經很愉悅的心情,此刻更是再上一層樓。

點閱著照片,她不由得細想,她們這群好姊妹的男人們,面對那種圍裙,又會是怎樣的看法呢,嘻……




※ 相關閱讀連結:Number*007_【微小說】《聖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