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後記

當初在寫《蝶‧罪》的時候,一直在想到底是否要悲劇。
很想延續我的傳統,寫個歡樂大結局,只是這樣一來就違背了這部作品名稱的宗旨。
最後還是狠下心欽點了男主角的死亡。

還沒寫到結局,就想著:「不論如何還是想要歡樂一下。」
所以,SP就這麼誕生了。
因為個人的私心,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公佈了出來。


SP大概寫了兩、三個晚上左右,還要包含筆電耍傲嬌的時間。先弄好手寫稿,再打成電腦檔。
因為包含了若是東方先生沒有翹辮子,還有一些要交代的後續,所以字數上面沒有控制,爆破到快七千字,已經可以自己獨立出來了。

而這篇SP就是接續東方夏遭小蝶刺傷之後的事情。
原作中為了要讓他死亡,當然沒有寫什麼緊急送醫這碼子事情,馬上就直接辦後事了(喂)
SP的開頭,則是從東方夏被送進急診室開始囉。


說起來,東方夏又是一個被我塑造的很溫柔的男主角(是有多喜歡溫柔的男人)
不過可以讓我再私心為他寫個結局,喜愛程度有多高便可得知一二,當然也是因為我實在不忍悲劇。
而他是用著生命去愛小蝶,以身擋刀這根本不算什麼。
至於玄蒼,在原作中也說了,他無法怨怪小蝶,再加上東方夏還活著、甚至開口要他不要怪罪,玄蒼雖還會抱怨嘀咕,但其實是已經釋懷的喔。

而在這篇SP中,除了讓東方夏與小蝶甜蜜蜜解開心臟糾結問題之外,也讓另外兩個男配角插花一下。

向雲跟他口中的那位「嫿兒小姐」,是一部只有構想沒有雛型的作品,也許未來會和大家見面也說不定。
至於玄蒼和寧寧,我可以很懶的說,最後那樣算是給他們一個很有幻想空間的結局嗎?
因為本來就只有玄蒼孤家寡人的一隻,寧寧是莫名其妙寫出來配給他的!
甚至在某章回幾乎變成都是他們的戲份?
(但若沒有寧寧,玄蒼應該早就被那對閃光情侶閃到眼睛瞎掉了……)


SP的最後,也是略為仿照原作的悲劇結局,「悲悽」與「回憶」的對比……

最後的最後,東方夏和小蝶那晚有沒有一起泡澡咧?
這個問題,就待大家自己去想像了(喂)




二零一一年 八月六日  舞風


後記補修於 二零一三年 三月二十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