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這部作品的時候,真的很想在房間內大吼大叫、大聲歡呼。
還好不是凌晨時分,而是在大家準備吃晚飯的傍晚。

這部作品真的寫了很久,起頭是什麼時候也忘了。
雖然只有二十幾章回的篇幅,總字數卻是爆到八萬多左右,重新回到寫長篇小說的不歸路。
但也或許是因為使用第三人稱方式描寫,才會有這麼多的敘述、這麼多的字數吧。

老實說,在規劃這部作品的時候,並沒有想要寫這麼多。
初步的規劃是大約十篇,然後在一萬字到兩萬多字之間;可是為什麼最後差距變成這樣?
第三人稱的好處是不論哪個角色的心靈跟行為都可以描寫一下,但壞處就是很容易扯很大。
發覺內容越來越多,越扯越大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這部作品勢必是長篇小說的等級。


這次的角色們都很可愛,寫他們的互動都格外開心。(方義這個角色除外)
其實這部作品有個主題,就是「誘惑」。架構故事內容時候就一直在想到底要誰來、誰來誘惑啊!
最後還是選擇讓女生主動,所以東方夏就成為筆下男主角中,最不會「主動狼化」的一位。
反倒是小蝶成為最主動的女主角,還會誘惑他(爆)
話說某章回部份,自己寫完才發覺,東方夏好像在小蝶身上挖寶,從刺青、手術傷痕到凌虐舊傷……是怎麼回事(瞬間三條黑線)

很喜歡玄蒼這個角色,有點像是《在那個夏天》中的阿藍,但卻比他更有「生命力」!
會大笑、大叫,隨性自在又很可靠……
或許是怕他會孤家寡人到老死,才把寧寧寫給他。但其實寧寧本來是個沒有名字的送茶小妹啊(喂)

向雲其實也是一個很有趣的角色。
其實,本來也沒有他出場的份(掩面)
雖然只有在幾回出現,但感覺影響力仍不容小覷。


至於劇情方面,可以自爆自己都覺得有很多Bug嗎?深深覺得第三人稱仍舊是個挑戰。
但是有蠻多段劇情,是參考了很多資料、網站,甚至是親自出門做功課才寫出來的。
劇中人物的造型、香水瓶的模樣、婚紗小禮服款式、蝶身刺青的圖樣、小蝶的彩妝等等……
明明只要幾句話帶過,卻偏偏反骨作祟,自己搞死自己。真的是自作孽,不可活。
翻遍了時尚雜誌、點閱無數個婚紗店、刺青的網站,到百貨公司、藥妝店、婚紗館去實地探訪做功課,這可是遠比之前只在書店翻食譜還要難上許多的東西!
那討厭的法律問題、移植手術、催眠術等知識,因為功力太薄弱了,只能點到為止。
其餘寫出來的東西自己是很滿意,但就是不知道看倌們是否能想像的出來了。

但必須要坦承的是,真的很不應該在最後才一拖拉庫的交代秘密的真相!
明明自己就寫好筆記說要慢慢釋放的,釋放到哪裡去了啊!
關於這點是真的很想捶牆壁吶喊……


至於結局方面,再三的猶豫後,還是選擇了悲劇這條路,不然「罪」在哪,去哪了!
而在考慮究竟要誰死的這條路,也是十分的困難,已經忘記為何我選定男主角了,只能說東方先生你真的「愛丟卡慘死」。
這是第一次寫悲劇,寫的我也挺痛苦,不想見到筆下任何一個角色死去。
東方夏,你真的是開例先鋒了。
雖然自覺在這方面寫的不是很順手,但至少認真的去修完了!

附帶一提,每章回的標題,都是那一章的內容而定。
開頭的敘語也是跟內容、標題有著相關性。
刻意不寫出你/妳,是因為都可以是東方夏/小蝶的心聲哦。


不能忘記要提的就是那十八禁的片段。
一些朋友們都知道我卡在那邊動彈不得,出門聚會就很想問上一句--「床戲怎麼寫?」
看了很多言情小說,甚至是激H的都看到麻痺,但真的自己寫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本來該在十七章出現的戲碼,硬是拖到二十三章才出現(當然也是劇情導致)
真正動工時,寫未滿百字就傳簡訊求援,已經死在沙灘上……收到好友的鼓勵回信後才繼續動工--內心一邊尖叫,手臂一邊起雞皮疙瘩,硬是寫完它!潤稿到最後還潤到麻痺了。


這部作品得夠完成,要感謝很多人。
感謝小M、感謝狗狗、感謝Ruby給予鼓勵支持;感謝玥兒在後期的寫稿路上伴著我;感謝汪妞和阿圭給我藝術上的指導和意見(笑)
另外當然也感謝那些默默支持著我、等待著我的眾讀友們。

最後要感謝自己那台出現傲嬌屬性的筆電,一旦過熱就自己關機說再會。讓我從十九章開始就只能先寫好手寫稿,再趁還沒過熱時快速地打成電腦檔。最後累積了近五十面的手寫稿。
雖然我知道你快壽終正寢,但還是要感謝你讓我這樣操你,而你也可以在我寫一章回的時間內關機四次來回報我(遠目)


《蝶‧罪》在此完結了,獻上給各位,希望你們會喜歡,也請不要吝於給予我任何意見和評論。

希望下次再相會的日子不會又隔這麼久(苦笑)




二零一一年 八月 六日  舞風 筆


*****


經過一年多的貼稿,《蝶罪》終於宣告完結了。
感謝在這之中,總是會回迴響的幾位小朋友……

因為沉寂過一段時間,感覺自己像是已經被遺忘了。
所以部落格現在少少人會回應也是滿正常的。
但,就是因為這樣,對於某幾位還會一一在每篇文章中留言的人,我真的、真的是非常地感激。
且我也說過很多次,我喜歡和讀者交流的感覺。希望未來的未來,還能夠擁有這種樂趣:D

今天中午貼了終章之後,我也一直很緊張,因為結局一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前面的劇情中,就算有苦悶、有懸疑、有曖昧或是甜膩,但都還在歡樂的路線中。

而《蝶罪》的結局中,我卻把這一切轉為絕望二字。大多數人應該是十分錯愕的。
但對於本故事的「罪」而言,唯有將男主角東方夏犧牲掉……

對於一向喜歡快樂路線、Happy Ending的我而言,這次真的是個挺痛苦的突破。

無論如何,《蝶罪》在此宣告一個段落了。
再次再次感謝有看過、有留言過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無形的支持能量,感激不盡。



P.S:目前的作品以微小說、短篇文章為主。
公佈的地方也以FB粉絲團為第一優先。
歡迎大家到粉絲團來玩玩 ^_____^
(粉絲團連結請洽本部落格頁面最上方的公告區,或是搜尋「舞小風的故事書」)


後記補敘 於 二零一二年 十二月三十一日 舞風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