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文/舞風 著


「欸,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是什麼日子?』早晨,陽光燦爛的可以,桌案前的男人猶帶睏倦睡意,半瞇著眼看著文件。

「你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星期四?』

「又不是問你星期幾!」得不到想要的答案,趴在床上的女人不滿地噘起嘴來。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今天是要跟客戶簽約的日子……』

瞧他皺著眉頭,滿臉困惑的模樣,她才想起從小在國外生活的他,怎麼可能會知道東方情人節。

「今天是七夕哦。」

『七夕?今天會有七個夕陽嗎?』眉頭皺得更深了,他不解,七個夕陽應該算是天文奇觀了吧。

「噗!什麼七個夕陽,才不是呢!」

也不管男人昨晚熬了個通宵,此刻睏倦到可以就地躺平睡著,她硬是嘰嘰喳喳的像個小麻雀似的,把七夕那浪漫的,織女與牛郎的故事說了一遍。

「所以啊,他們兩個只能在每年這個七夕的日子,只有在這一天才能見面哦。」

『嗯……所以?』

「什麼所以?你不覺得這個故事很浪漫嗎?」

『不覺得。』毫不猶豫地,他潑了她好大一桶冷水。

「呿,你好沒有情調!」瞪了他一眼,不想要「七夕」這個話題就這樣結束的她,又故意開口詢問,「我說啊,如果我們也像這樣分開了,一年只見一次面,你會怎麼樣?」

『……』

「……」

『……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他面無表情,臉部肌肉卻有點抽搐,像是在隱忍著什麼。

「我……」她無語,其實她只是想開個小玩笑,逗弄逗弄他;卻沒有想到曾經的離別對他而言,是那麼大一道傷口。只要牽扯到生離死別的事情,他就格外嚴肅,格外認真。

他沉默,她也沉默,直到她發覺他的眼眶有點濕潤,有點紅……

沒再仔細多想,她從床上跳起,向他飛撲而去。張開雙手,緊緊地將這個男人擁抱住。想要藉此抹滅掉他的不安、他的傷痛。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們不會分開,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她越說越激動,用盡全力抱著他。

『……』

「你不要不說話嘛……」她看不見他現在的表情,也不敢看他現在的表情,她怕死了他現在這副模樣。「不要這樣……今天是情人節,你想要什麼我都可以為你做哦!」

『真的?』他終於回應,嗓音有別於平常的低啞。

「真的真的!」她點頭如搗蒜,就算他現在說夕陽有七個,她也會附和他說:「是啊,夕陽真美。」

『今晚……都聽我的?任我予取予求?』

「蛤?」

她略為推開他的身子,終於瞧見那張俊臉上有著令她頭皮發麻的笑意,甚至連那琥珀色的瞳眸,都透露出現下這個男人的心情有多麼地愉悅。

「你騙我!」她尖叫!怎麼樣也想不到這個男人居然來這招。

『我哪裡騙妳?』心情好,所有瞌睡蟲集體暴斃,本來還很睏倦的男人此刻身、心、靈都十分滿足,整個人散發出比窗外陽光還要耀眼的光芒。

「你……我……」她張著嘴,怎麼想也想不出可以反駁他的話。他什麼也沒做,都是她自己的自以為。

『乖喔,乖乖等我回來。』他收拾好東西,抬手揉了揉她烏黑的髮絲,『還有,不可以先洗澡喔。我想妳還不知道我多麼地……有情調。』離去前,他這樣叮囑著,還副加了一記頰吻。

門關了,她依舊啞口無言,頓了好久才喊出一聲:「……你這個笨蛋!」

偌大的主臥房,響徹了她惱羞的尖叫;而外頭回應她的,則是他難得的,爽朗的笑聲。



若是告訴她,他只是想打呵欠而讓她誤解了所有,別說今晚的主控權了,可能好幾天都得睡客房了吧。

事關男人的權利與尊嚴,還是保守這個秘密好了。

但他想告訴她的是--只要有她陪伴,每一天,都是情人節。






P.S:
應七夕節日而產生的粗糙微小說。
一樣先從噗浪上傳分享,過幾日再公佈在部落格上,祝福大家無論有無情人都快樂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