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愛的,愛情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幸福,又是什麼樣的味道呢?


寧寧擔憂地看著小蝶臉上那顯而易見的低落神情,猜不透究竟是什麼樣的事情正困擾著她,讓本來活潑開朗愛笑的小蝶露出那副不該在她臉上出現的表情。

是跟夏總監處的不好嗎?應該也不是吧,這兩個人感情始終甜蜜的教人又羨又妒,應該不是跟夏總監的愛情產生了裂縫。那……到底是什麼事情呢……

雖然跟小蝶認識的時間不長也不久,但她是真心地喜歡這個可愛單純的朋友。眼見面前的她正為了不知名的事情困擾著,若說是她能夠盡一份心力來解決的麻煩那就再好不過了。

寧寧端著茶杯沉思著,沒有注意到小蝶早以收拾整理好自己的紊亂心思,轉頭看著不知不覺接了棒子,思緒開始環遊世界一圈的她。

「欸,寧寧。」

「嗯?」斂回了心神,甫抬眼便看見小蝶正睜著大眼盯著她瞧,「怎、怎麼了嗎?」

「我說啊,妳跟玄蒼那個笨蛋究竟是什麼關係?」

「……」

欸,話說,這個話題未免也太跳Tone了點,小蝶剛剛不是還露出一副憂愁的模樣嗎?怎麼才過個一兩分鐘,話題就繞到她身上來了?還把那個、那個……那個男人跟她兜在一塊。

「我好奇啊!」她喊的好大聲,完全不在意在夜深人靜時候製造噪音,只怕眼前變了臉色的女人聽不到她說的話,「宇宙霹靂無敵好奇的,好好奇你們兩個怎麼會在一起。」

「在、在一起?」看著面前的小蝶好像被八卦記者附身,只差沒有拿著一支麥克風對著她,寧寧忍不住將身子往後退了些,好像可以藉此逃避追問。「在一起的意思是……」

「在一起就是指男女朋友關係啊,可以牽牽小手,親親我我,有時候做些愛做……」

她越說越暢快,像唱戲般說的順口極了,寧寧聽的一陣羞窘,趕緊伸出手來制止小蝶的發言。捂住她的嘴同時,她也將目光看向書房,就怕那兩個男人聽到她們談論的內容。

尤其那個……老是對她噙著一抹壞笑的男人。

「嘿嘿,臉那麼紅,是想到什麼事情了?」

「臉、臉紅還不是因為妳把那種事情講的那麼自然……還講的那麼、那麼大聲……」氣勢比不過別人,只能越說越小聲、越說越結巴。

「噗!」小蝶忍不住噴笑,直覺覺得寧寧的害羞只是為了抵制她的追問,「妳不要跟我說,玄蒼那個笨蛋還沒有對妳出手。」

「……」

「……」

「有?還是沒有?」

「……沒有。」

「哇靠!真的假的啊?怎麼會?難道你們還在原地踏步?不對……牽牽小手這個目標已經達成了……所以下一個步驟應該是……」從八卦記者又再搖身一變成了狂熱份子,小蝶陷入自我的猜想和預想中,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還是玩的不亦樂乎。

寧寧好笑地看著小蝶一會兒手撐下巴的在思考,一會兒又是抓抓頭髮還皺眉的碎碎唸,不知道該先出言制止還是該給她一個私人空間繼續下去。

只是,她也很想問問自己、問問自己的內心,究竟……玄蒼對她,亦或是她對玄蒼,彼此所抱持的想法究竟為何?之間的關係到底……為何?

上司與下屬嗎?

是。

朋友關係嗎?

勉強來說,算是。

戀人?男女朋友?

不,不是,他從不說出任何有關於情愛的字句,她更不想要厚臉皮的自以為是。

雖然他們比一般朋友親密了點,比一般朋友再在乎了點,比一般朋友多了更多相處時間了點……

可,只是這樣。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只是關係曖昧的男女。容易造成別人的誤解,更容易讓自己陷入不該有的期待。曖昧很好培養、很容易讓人沉溺在那隱隱透露著愛情氛圍的迴圈內……

曖昧,其實很傷;而她,玩不起這種遊戲。

「小蝶。」

「嘎?」

「所謂的喜歡,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

「……」小蝶略為詫異的盯著寧寧,只是當事者卻毫無知覺的捧著杯子,小口啜飲杯中物,眼神有些渙散,不知道落在何方。

「喜歡的感覺……簡單來說,應該就是在吃著一顆酸酸甜甜的果子吧。總是想著他、念著他,碰不到面時候特別想見他、想知道他在做什麼,總想為他做些什麼事情,希望他開心、希望他能得到幸福。」想到心愛的男人,她目光漸柔,「想要牽著他的手一起走向未來道路、想要他能擁抱著自己、能想著自己……」

「酸甜……嗎?」

「假若是單戀或暗戀,那應該就是在黑咖啡中加入牛奶或糖粉吧,苦澀,但有著特有的甜。」換了口氣,她繼續說,「戀愛中總有甜蜜、酸澀與苦澀,不過這就是戀愛的味道吧。」

「那幸福的味道是什麼?」

「幸福的味道……應該就是甜甜的吧。」突然被問到這種聽似味覺,實則不然的問題,小蝶一瞬間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只能直覺脫口。

「小蝶,妳幸福嗎?」

「……」

她幸福嗎?她想,應該是吧。以前根本無法想像會有現在這樣的生活,像是場夢,縹緲虛幻,可遇不可求,但如今卻真實發生在她身上。她很幸福,但,她必須要推翻她剛剛所說的答案……

她擁有的幸福,是略帶酸澀味的……心酸的幸福。

「我現在很幸福哦。」怕寧寧擔憂,小蝶扯出笑臉朗聲回答她。只有她自己知道,她說的只有現在;未來,她沒有設想,也不敢設想,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那就好……啊!不好意思,突然提出這個問題。」不用想也知道啊,小蝶與總監的感情如膠似漆地,一定是非常幸福,她怎麼會問這個問題呢。

「噗,沒關係啦,我不會介意的。」突然,一個問題從腦海思緒間掠過,她忍不住問出口,「那,寧寧,妳……喜歡玄蒼嗎?」

「我……」又是突如其來的一問,只是被問的換了個人,問的她手足無措了起來。「我不知道……」最後,她只能這樣說。

「怎麼說?」

「他……很溫柔,對我很溫柔;對其他人,好像也是如此溫柔。我不知道究竟是對我比較特別?還是只是一視同仁的對待?我……分辨不出來。」

「這個問題,妳何不親自去問他本人呢?」

「咦?」猛地抬頭,只見她們對話中的那位男主角,正直挺挺的站在書房門口,還面無表情的盯著她們,不,不對,應該說只有盯著她瞧。

「終於出來了喔?你們進去超久的耶,久到讓我都忍不住懷疑你們兩個在裡面……嘿嘿。」

「小鬼靈精一個,就愛胡思亂想!」不用細想也知道這丫頭的腦袋裡肯定是在幻想他正「出櫃中」吧。邊猜想邊失笑,東方夏越過玄蒼進入客廳,走到小蝶身邊敲了敲她的腦袋。

「男男也不錯啊,你們兩個這麼養眼。不過,你……應該是受吧?」她煞有其事的說著,骨碌碌的大眼在東方夏身上轉了一圈,還故意瞄了他的下半身兩眼。

「受、受妳個鬼!」東方夏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嗆死!如此貶低他男性尊嚴的話語,她居然這麼隨意的脫口而出!

「嘿嘿,開玩笑的嘛,不要生氣啦。你要是真的變成男男,不幸福的人是我耶!」看著面前男人氣到臉色鐵青的模樣,小蝶趕緊吐吐舌頭認錯。果然只要是男人,拿他們的下半生,唔,不對,還有下半身來開玩笑好像都是不智之舉。

「……」瞪著她,東方夏不知道嘆了多少口氣,才得以平復自己遇到剋星的悲哀心情。連自己被說成是男男之中的受也無法大發雷霆,他未免也太可憐了。且重點是,說出那句話的人還是他的親密愛人,這、這是悲哀中的悲哀嗎?

小蝶邊忍笑邊拉住東方夏溫暖的大手,如同以往藉由撒嬌親密的動作撫平他的怒氣。而這時她也才發覺另外兩個人到現在都沒有發出半點聲音。

平時老愛看戲的玄蒼,照理說他剛剛應該會插話進來說他一定是「總攻」什麼之類的,不然就是噙著一抹壞笑,故意搭著東方夏的肩膀說:「這個男人,是我的。」如此巴啦巴啦會令她跳腳的挑釁言詞;而平時是擔任和平小天使的寧寧,則是會在她開始欺負東方夏的時候,就以溫柔的嗓音勸阻制止她的行為。

一個轉頭,某個男人還站在書房門口,挺立的像個衛兵;再一個轉頭,某個女人窩在沙發上,不知何時被她抓去的小抱枕則是擋住了她的臉,無法得知她現在的想法;又是一個轉頭,小蝶的目光和東方夏對上,兩個人心照不宣想的是同件事情。

「喂!你還在發什麼呆,已經很晚了,快送她回家!」

東方夏的一個叫喊,讓那不動如山的衛兵一震,這才緩慢慢地跨出步伐,緩慢慢地走向客廳,緩慢慢地靠近到寧寧身邊,再緩慢慢地蹲下頎長的身軀……

「很晚了,我送妳回去……好嗎?」低沉的嗓音略帶沙啞,溫柔的可以,只是玄某人好像突然想到什麼,本來就有些僵凝的面孔此刻更是進化到像顆石頭。

隱藏在抱枕後的小腦袋瓜,很輕很輕地點了一下,若不細看還真不會被發覺。玄蒼輕輕地抽起了她抓著的小抱枕,又再度伸手……已經伸出去的手突地停在半空中,紊亂的思緒在他腦海奔騰,用力閉眼猶豫了會,他還是伸手握住了她的。在與東方夏和小蝶道別後,便牽著寧寧離去了。

「玄蒼那個傢伙……有得苦惱了啊。」望著被關上的大門,東方夏忍不住這樣低語。

「玄蒼那個笨蛋喜歡寧寧嗎?」

「妳覺得呢?」

「我覺得他喜歡她啊,可是笨蛋果然是笨蛋,喜歡幹嘛不直接說?寧寧又不會心電感應。」噘著嘴,她為寧寧抱不屈。

「那妳喜歡我嗎?」

「當然啊!我喜歡你!」回話回的很直接自然。

「謝謝。」不費吹灰之力便得到情話一句,東方夏笑的開心極了。

「……」愣了幾秒鐘,小蝶這才省悟自己被東方夏擺了一道,「吼!討厭!你故意的!」

「呵呵。」成功拐騙女人的男人笑的更開心,張手迎接往自己飛撲而來的小砲彈。「玄蒼那傢伙……是很溫柔,可是有時候,溫柔是最傷人的……」

「嘎?」

東方夏但笑不語,只寵溺地揉了揉她的頭頂。


而後,在東方夏的催促下,才把還賴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小蝶趕去洗澡,若不出聲制止,只怕這丫頭會更加無法無天。

聽見浴室的門關起的聲音,東方夏才落坐於沙發,伸手拿起適才就從書房帶出來的牛皮紙袋,並從中抽出唯一的報告資料。他眉頭緊皺、目光複雜的盯著,最後像是忍受不住痛苦似的,閉上眼向後仰躺著……

「溫柔……果然很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