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愛的,有想獨寵、想獨占的那種慾望心情,會太過分嗎?


所謂「暴風雨前的寧靜」,大概就是指東方夏送小蝶香水瓶的那一天。

而暴風雨來臨的那一刻,災情可說是特別的嚴重,尤其兩個人的性子又都是十分固執的。雙方完全不想各退一步,以致於現在會如此的尷尬。

至於產生暴風雨的契機則是因為送禮的隔天,小蝶在和公司的員工們聊天時,不經意提到那瓶香水。員工們讚嘆之餘,開玩笑的說若是拿到市面上販售,應該會有不錯的利潤。

豈知小蝶把玩笑當了真,立即跑去告訴東方夏可以將這瓶香水量產。當天下午,公司就先飆了一次暴風雨,員工們不知道該不該慶幸可以在有生之年看到夏總監氣到臉色鐵青。

「是誰給了這麼好的建議,怎麼不親自跟我說?」東方夏繃著臉,雙手環抱在胸前的坐在椅子上,對著面前乖乖站一排的員工們詢問著。

雖然夏總監的聲音很輕,可卻刮的大家背脊一陣冰涼;雖然夏總監用詞都很正常,可大家卻都覺得他彷彿在說:「哪個混帳傢伙說的!給我站出來!」

媽呀,誰敢在這個時候站出來?要是真有人有膽,頒給他N個獎牌或高額獎金都還不夠。

「就算你審問到天黑也不會有人應你啦。」坐在對面椅子上的玄蒼對現下的情景感到些許啼笑皆非,但又覺得東方夏的反應是正常的。設計出來的東西只為某佳人,結果她居然提議要在市面上販售。

「都回去工作吧。」東方夏看了看那排頭垂低低,彷彿在研究地板上有幾隻螞蟻的員工們,最後還是決定放過他們,畢竟現在他很火,的確是不會有人願意上來受死。

幾個等待處刑的員工一聽,又驚又喜,只差沒說上一句「謝主隆恩」,就連忙魚貫的離開辦公室。

「站住。」突然,東方夏又出聲了,聲音冷的像冰珠子,極度讓人心凍。

還沒逃出辦公室的員工聽見東方夏的命令,只能硬生生停下腳步,悔恨自己的腿不夠長、步伐不夠快。

「我有說妳可以走嗎?」

員工們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夏總監究竟是點了誰的名,結果發現小蝶居然混在隊伍中,想要藉著人群逃離災難現場。又怕被開刀的幾個人,手忙腳亂的把小蝶推回辦公室內後就加速逃逸,還很好心的帶上門,把她留給大魔王……欸,不對,是頂頭上司來處置。

「元小蝶,妳是真心想要那瓶香水量產嗎?」

聽東方夏是認真的喊著自己的本名,便知道他是真的生氣了,可懼怕的心情在看到玄蒼也跟著腳底抹油落跑的情景時,還是不免得一陣惱怒。

「跟我解釋完,妳也可以出去。」他繃著臉,維持冰山表情,雙臂還是環抱在胸前,沒有忽略她那彷若求救般的眼神。

「我……」吶吶的開了口,大腦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身體倒是先有了反應,雙腳邁開步伐朝他走了過去,「不要生氣嘛,我又不是故意的。」語帶撒嬌,還附加扯了扯男人的衣袖。

「裝可愛無效。」嗯,很熟悉的對話內容。

「不然你想要怎樣嘛?」

「我才想要問妳要怎樣!」他一個扯手,她便跌入他的懷中,直接坐在他的腿上,「如果我說不呢?」

突然被拉到男人腿上的小蝶還反應不過來,又被他直接丟來的問題砸的一愣一愣,但馬上就反應過來他是在說香水量產的事情。她當然也懂他獨寵她的心思,但她有也自己的看法。

「可是我想……這麼漂亮的瓶子,一定會有很多人喜歡。我想把你寵我、愛我的心分享給大家。難道……不行嗎?」

問著問著,不安分的女人早已把雙臂環繞在男人的頸項上,半撒嬌半誘惑地輕吻過他的眉眼,最後貼上那略為緊抿的唇瓣,小小的舌尖探了出來,仔細的描繪他的唇形,堅定且專注的吻著,執意要男人最終受不了撩撥而跟著她起舞……

事實證明,大魔王……欸,不對,東方夏還是疼寵寶貝的。只因最終雖然他不悅依舊,但還是皺著眉同意了,只是他堅持要將量產的做些改變,他送給小蝶的那一瓶還是最獨一無二的。

東方夏同意之後,後備作業快速的展開了,廣告海報的拍攝工作更在玄蒼的人情關說下,找來兩人的好友‧陸向雲友情跨刀幫忙,模特則是由旗下的其中一位來擔當。

只是到了拍攝的這一天,原本順利的作業卻突然像是卡到陰般停止了滾動的齒輪。

原因無他,模特無法達到向雲的要求,拍攝進度一再的落後,甚至不得不中斷暫時休息。

「我說……向雲,你的要求也太嚴苛了點。」睨了眼坐在一旁快要哭出來的小模特兒,玄蒼忍不住跳出來說話。

「是誰說一切讓我主導的?」嘴裡咬著棒棒糖,正在檢視相機的陸大攝影師頭也不抬的應著。「這裡我最大,你少來亂插花。」

「……」這死傢伙,還是一樣的狂妄。

「到底哪裡不符合你的要求?」跟著東方夏和玄蒼前來探看拍攝狀況的小蝶,也忍不住開口詢問。附帶一提,剛剛看到玄蒼難得被打槍的感覺還挺爽的。

「表情不對。」四個字,就是向雲的答案。他們現在是賣物而非賣人,要是人無法帶引出該物的價值與特殊,又要如何吸引顧客前來購買?

「你再不對下去,就拍不完了啦。」

「那是你們的事情,我已經盡力了。」向雲聳聳肩,嘴裡還是咬著棒棒糖,無所謂的表情足以讓一干人衝上前去揮他個幾拳。

攝影棚內一陣安靜,不僅玄蒼沒有吭聲,東方夏也是站在一旁沒有說話。雖然向雲的個性直接又狂妄,但並不是個只會大放厥詞的無能草包,他的話都有他的專業論點。

「不如……讓我來。」突然,小蝶丟出這句像炸彈般的宣告。

「有意思,不愧是東方看上的女人。」向雲輕扯嘴角,對於小蝶的宣告沒有半分詫異,此刻才抬眼正視著她。

「妳在胡亂說什麼!」聽見她的話,東方夏忍不住伸手攀住她肩搖晃了起來,想藉機搖醒她那是不是失去理智的頭腦。

「我才沒有亂說,讓我做就知道我行不行!」她掙脫他覆在她肩上的手,不懂他現在怎麼像是吃錯藥一樣,一開口就是否定她的所有。

東方夏冷凝著一張斯文的臉,雙臂環抱在胸前,面無表情到有點可怕的瞪著面前的小蝶。並非他不想,而是這是廣告拍攝啊,一旦發佈出去她就會廣為大眾所知,他並不希望她受到這些評論般的注目。

攝影棚內又是一陣安靜,玄蒼看了看那對正在互瞪的男女,暗暗的嘆了口氣,轉動的視線最後和向雲搭上。只見那咬著棒棒糖的嘴又扯了個輕笑,那是看見有趣的事物的笑容。

「我喜歡那句話,的確,沒讓妳試試怎會知道妳行不行。」向雲退了幾步,站在預備取角的位置上,「工作人員就定位,閒雜人等閃邊站。」

「小……」東方夏還沒喊出聲,肩膀就被人按住,只見玄蒼對他露出安撫的笑容,他也只得先退到一旁默默等待。

試鏡的結果似乎讓向雲很滿意,只見他按快門的手沒有停過,攝影棚內不斷閃起鎂光燈;小蝶也由一開始不太習慣鏡頭到後來可以自然地露出燦爛的笑容。

「親愛的Summer,其實你只是不願意讓別人分享小不點兒的笑容是吧?」玄蒼一直站在東方夏身後,看他目不轉睛的盯著小不點兒瞧,嘖嘖,那眼神之火熱專注的咧。

「是又如何。」這句回答是絕對的肯定句,他想把她藏起來,不想將她的笑容分享給其他人,只要專屬他一個人就足夠。

「還真是強烈的佔有慾啊。」

「你不也是?」東方夏沒有回頭,毫不猶豫的丟出反問,炸的玄蒼難得一愣。

「說得也是,哈哈哈!」他扶額失笑,想到惦記著的那道纖細身影,內心就忍不住泛出柔情。


最終,這天的拍攝進度還是沒有任何進展。陸向雲只是先測試小蝶的能耐而已。當然結果讓他很滿意,並且囑咐他們三天後再來報到。

「東方。」收工後,向雲走到東方夏身旁喚他。

「嗯?」他回應,黑眸卻沒看向他,始終盯著那充滿活力的人兒。

「很特別的女人。」他說著,視線跟著他的目光移動。

是啊,很特別的女人。

帶著謎團般的背景接近他、用燦爛耀眼的笑容吸引他、藉由撒嬌依賴的行為誘惑他。她平日充滿活力又堅強,可在深受夢魘糾纏時卻又脆弱不安;她面對事既有主見又樂於分享,跟他單獨在一起時,有大膽的誘惑又有小女人的害羞。

她雖隱瞞了些事情,但他可以清楚的感受她內心的愛意。愛他的那顆心,猶如水晶瓶,澄澈又透明,還散發著艷麗的光彩。

「有沒有興趣搭上一角?」

「什麼意思?」太過詭異的問題,讓東方夏忍不住轉頭看著向雲。

「你說呢?」

那咬著棒棒糖的嘴又扯了個輕笑,那是看見有趣的事物的笑容,也是在計畫著什麼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