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愛的,這個世界,還有什麼能夠讓我動心?


台灣‧台北

法國一直都是個美麗的國家,充滿了美食、時尚美妝及流行服飾的一個國家,而它的首都,巴黎,更是眾所皆知的「花都」。每年吸引了數量可觀的旅客前往購物及觀光,為的就是那獨特美景、精緻美食、時尚事物。就在前些日子,有兩個男人成功的進軍了那個美麗國家的時尚界。

嗯,是的,兩個男人,非女人。

佈置得簡單典雅的會場內,先不論那擺放在長桌上應景特製的各種法式美食及小巧可愛的點心,光是在會場內緩步走動交際的藝人及模特們就足以讓人有賞心悅目的感覺。

但整個會場的焦點,是那正在會場正中心被一群又一群恭賀人潮包圍的長髮男子。

他的身形挺拔修長,面容斯文且俊秀,並非擁有黝黑膚色的粗獷型男人,但也不是個文弱書生。從那正式且質料又好的黑色西裝就可看出些端倪,臂膀上那隱隱顯出的肌肉線條,說明他閒暇之餘必有運動或是上健身房的習慣;他的嘴角總是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好似永遠都是這麼的溫和,擁有讓人喜愛的好脾性。

若說他的斯文外貌吸引人的注意力,不如說是那頭長髮更加地吸引群眾目光。那被深藍色絲帶緊緊繫住的長髮在會場的燈光下透露著美麗的色澤,深藍色的長髮十分的引人注目,就算已被繫住還是會讓人多瞧上一眼。

據說至今仍沒有人看過他把那深藍色長髮披散在肩上的模樣。

「恭喜!恭喜『S』順利進軍法國!」

「恭喜您!董事長!」

「天啊!我們做到了!總監,我們真的成功了!」

一聲聲的道賀、一聲聲的讚嘆彷彿要將人淹沒似的,那被人群及恭賀聲包圍的長髮男子只露出慣有的淺淺微笑,將會場內的所有祝賀一一接收。

「如果沒有大家的努力,我們又怎會如此順利?」他笑了笑,目光環繞了四週一圈並舉起手中的香檳,「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辛苦,我東方夏先向大家致敬了!」語畢,他一口氣喝光那玻璃杯中的金黃香檳,而這舉動更是讓本來情緒就十分高昂的眾人亢奮不已。

「好了、好了,你們這些人,老套台詞說完就快滾去吃東西吧,把Summer包圍成這樣,要是等等他無法呼吸怎麼辦?」突然,人群外圍傳來一句略帶笑意的調侃字句。

循著聲音來源望去,赫然是一位容貌與東方夏不分上下的爽朗男子。他穿著畢挺的三件式鐵灰色西裝,正式的服裝把他的身材襯托的更加俊挺。只見他手裡端著玻璃杯,嘴角噙著饒富興味的笑容站在一旁觀看。

「啊!玄先生。」

「快去享用Summer特別為你們準備的美食吧,我剛已經忍不住偷吃幾口哩!」

「啊!玄先生好賊!」

隨著抱怨聲及人群逐漸散去,玄蒼滿意的看到東方夏那旁人看不出的僵硬逐漸放鬆下來。這就是他刻意繞過來的用意啊,就知道這傢伙一定會用那很娘的笑容面對大家,卻沒有想過那種笑容只會大夥更亢奮……

「東方先生,敢問您現在終於鬆口氣了嗎?」玄蒼噙著笑,優雅地搖晃杯中的香檳問著,「有沒有很感激我過來拯救你?」

「……」東方夏一語不發的瞪著好友,既然知道實際他並不太擅長應付群眾,還不早點過來拉他出去。

「嘿,別瞪我,我只不過是先被那些美味的外燴暫時勾走心魂罷了。」

「我怨恨的是你居然擅自公開我的身分。」東方夏恨恨的說著,適才淡淡微笑的那張臉已不復見,只有在玄蒼面前才會有的一面全數展現。

「這麼說就不對了,我是只是在效法古人完璧歸趙。」玄蒼還是笑著,沒有因為東方夏的不良態度而惱怒。

「完璧歸趙?明明說好我可以隱身幕後,公開場合皆由你出席應對。現在可好了,大家都喊我董事長、知道我是設計總監、我是『S』的創辦人之一……」

他,東方夏,一個傳奇又秘密的人物。當年和玄蒼聯手創立「S」──研發化妝品的公司,同時又跨足服飾及時尚的領域,旗下更是有著專屬的模特兒,在女性市場內擁有數量可觀的消費擁戴者。

成立之時,雙方便約定好──不擅長也不喜愛與人際應酬的東方夏負責產品研發;人脈廣闊又八面玲瓏的玄蒼負責應對所有的公開場合。

隨著產品知名度大開,「S」逐漸為世人所知,而玄蒼居然在成功進軍法國時尚界的同時一舉揭開躲在幕後的東方夏的簾幕,逼的他不得不出席今天這場慶功宴。

沒曝光前,他就像普通職員一樣混在人群中,專注做好自己的事情也不用在乎他人的眼光,反正別人不知道他的秘密。在公司裡他總報說自己叫「東方」,別人也總以為是姓東名方,反正現在的姓氏無奇不有。

曝光後,搖身一變成了公司的發光體,每個人都是用尊敬又崇拜的目光看著他,看的他非常不自在,極度想回歸到以前不引人注目的時候。稱謂也由本來的「東方」轉為現在的「董事長」及「夏總監」。

「何必那麼生氣呢?平時都是我出席公開場合,今天這麼大的日子,就當是我送給你的『進軍禮物』啊。」

「進你個頭,你居然違背我們當初的約定。」

「所以咧?」察覺合夥人的怒氣一時之間似乎難以消退,玄蒼不由得收起笑容,修長的手指端起玻璃杯,將裡頭冰涼的香檳一飲而盡後挑眉問著。

「……」所以咧?他哪知道之後該怎麼樣,話都放出去了,他人也出席了,覆水也難收的狀況下任憑他再怎麼力挽也沒有用。只能慶幸今天沒有大肆開放給媒體記者採訪,參加慶功宴的只有自家員工還有跟公司產品廣告有交集的數十位藝人模特們。

「Summer?」

「沒事,我出去透透氣。」語畢,人已經踏出會場之外。

「耶?等等……你走了,那我怎麼辦?」東方夏的突然離場著實讓玄蒼大吃一驚,沒有想到好友興致一來就是要把整個會場全部丟還給他,「給我回來!東方夏──」

只可惜他口中嚷著的人早已把他的叫喊當作噪音,踱步離去的挺拔背影還順勢抬手弄了弄耳朵,擺明就是聽不到,不想甩人。


順著夜晚涼風方向來到會場外的小庭院,這兒有著小小的浪漫,就算只是個小庭院卻還是設有一座不小的人造湖泊及供人閒聊的雕花鐵椅。

漫步而來的東方夏緩緩的在鐵椅上就坐,享受寧靜的同時也讓他回想起許多事情……

成功進軍到法國,老實說他並沒有很開心,也許是早就料到會如此,讓他覺得只是一件例行公事順利完成般。

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激起他的慾望跟動力,進軍到法國就像是進入到一緩衝區,讓他這顆總是滾動的齒輪到達臨界點,等待合適的油滴上他才能再度擁有充勁。

回想以前,根本無法想像自己現在可以在女性時尚界擁有一片天地。行事低調神秘、總是躲在幕後的他,其實身世背景非常的簡單且悲涼……

他是一個孤兒。

說實在的,從有記憶的時候開始,就是獨自一個人,因為好奇化妝品這類東西而開始投身研究,直至之後遇到玄蒼,那又是他人生的另一個轉折點。因為他,才會有現在的「S」,也才會有現在的東方夏。

會不擅長也不喜愛面對群眾,大概也是因為自己的身世,看盡了人世間對他可憐又同情的打量眼神,讓他十分的敏感。他不需要被同情,也不需要被可憐,因為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生活下去。

曾經這些不成熟的想法,也在遇到玄蒼之後也逐漸的有所改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