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開始寫這篇食記前,瞄了一下電腦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三點四十六分左右。
但是等我寫完應該也要吃晚飯的時間XD。且指甲長長了,讓我打字速度變很慢……
請記得看食記前是肚子吃飽的狀況,否則流口水是自行處理的哦。

上個禮拜本來是要把這篇食記發出來,但是因為之後的日子都在趕著作報告,所以就拖延至此。
而上個禮拜四,是沒有課的時間,因此大夥兒便約一約出來吃個飯。
這學期開始之後,因為展開通勤生活,迎接的除了課少但趕車的生活之外,失去的就是和同儕間相處的時間。
到現在,唯一能在一起吃飯的時間就是星期三的中午,其實還蠻感慨的。

前些日子就選好了吃飯的地點,只是聽那些妞妞們說要吃麻辣鍋,當下我還真是先傻了眼。
而我們吃飯的地點就選在「天外天麻辣火鍋」的民權二店。
從捷運的民權西路站一號出口出來,往右走大概十來分鐘左右就會到達這間我覺得頗負盛名的連鎖麻辣鍋店。

很遺憾的是我忘記拍店外面的景觀,詳情請自行看之後的連結網站(喂)

因為是非假日,又是剛開店不久,所以店內只有一、兩桌客人,一進門服務生就領著有定位的我們到桌邊。
脫下外套、放下包包後,服務生會拿出一個個類似椅套的東西,套住你的外套及包包,應該是避免衣物吸取火鍋味吧,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感覺服務挺到位的。

PICT1678.JPG

▲ 其餘五個妞妞都去拿食材時候,慣性拿相機東拍西拍的我,在這時候拍了許多店內擺設(寫到這被老哥激的整理起塵封的光碟箱,再續寫已經是五點十五分了(哭)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客人較少,讓我覺得動線這方面沒有很窄或擁擠,食用區跟食材區分的很清楚。
由上圖所示,哈根達斯冰淇淋的冰櫃再過去就是沒入鏡收銀台,整體呈現是一直線的。

PICT1679.JPG

▲ 再看看桌位右手邊,也就是內部。桌椅擺設整齊、燈光通明、環境也很整潔。通往食材區的路上會有一小座瘦長型冰箱,裡頭有著小鋁罐裝的可樂汽水和檸檬紅茶,食客若是需要可自行取用。

PICT1687.JPG

▲ 這邊是醬料佐料區,內容之豐富的咧,只是這次吃天外天我沒有享用到沾醬(寫到這邊剛被叫去吃飯,六點十五繼續開工,到底何時才寫的完啊!)

PICT1699.JPG

▲ 飲料區跟醬料區綜合拍。飲料的種類也蠻多的,有芒果汁、烏梅汁、優格及蔓越莓汁,還有熱飲機……旁邊還有小架子放糖包等等的小東西。若是不想喝果汁,別忘了還有冰櫃內的汽水哦。



環境大約介紹完了,要來到重點區。

天外天的鍋底有很多種可以選擇。一是四川麻辣鍋、二是沙茶鍋、三是番茄鍋、四是韓式泡菜鍋、五是咖哩鍋、還有檸檬香茅跟蒙古天香鍋(民權店沒有)
鍋種也是很多元化。一般鍋:單一口味;鴛鴦鍋:六種選兩種口味;賓士鍋:六種鍋底選三種(兩人以上即可點);四味鍋:六種鍋底選四種享受(三人同行已可點)。
因為我們有六個人,所以開了兩鍋。百加跟雨舲共一鴛鴦鍋;我們是剩餘四妞妞開了個賓士鍋,等於有三種口味。

PICT1681.JPG

▲ 我們的賓士鍋是選:沙茶、蕃茄和泡菜鍋。而這鍋上來的時候,讓我們愣了一下,想說沙茶鍋的顏色怎那麼詭異(喂)
只是當下沒有特別去注意,因為大夥忙著夾食物,然後我忙著拍照這樣。回座位前看到服務生急忙捧著那鍋回到廚房,還想說是怎麼了。
結果汪妞說,他們把沙茶鍋底裝錯了,裝成麻辣鍋底。蔬菜煮熟撈上來是嚇死人的紅色(噴)

是說我們神經也很大條,那時候只覺得顏色詭異,都沒有用湯匙去撈一下。也還好那鍋當時只丟了幾片蔬菜葉XD
說到食材,天外天的食材實在是很豐富。多到讓我們一時之間都不知道夾什麼好。

PICT1685.JPG

▲ 我吃過的火鍋店很少,但天外天是第一個讓我覺得食材非常多的一間店。

PICT1688.JPG

▲ 正確的鍋底上桌後,被我們迅速的丟滿了食物(笑)
泡菜是我點的,理所當然變成大雜燴;蕃茄鍋我沒有嚐試,也是大雜燴了一番。至於沙茶鍋應該是基本鍋底,成了汪妞的蔬菜鍋。

PICT1695.JPG

▲ 這是百加和雨舲的鴛鴦鍋,泡菜和麻辣口味。紅灩灩的湯頭感覺好恐怖啊。
不過他們點的是小辣,沒有體驗中辣或大辣的境界……

在食材之中,雨舲跟我們說可以體驗吃一個叫「蛋腸」的東西。
乍見這個圓滾滾的食材後,只覺得有些許茫然,因為是第一次聽到跟吃到。
「蛋腸」很像糯米腸,只是小腸內部塞的不是糯米而是蛋。製作方法好像蠻簡單的,把蛋打散後倒入小腸後綁緊,然後拿去煮熟,之後切成塊就是蛋腸了。
這個食材煮之前跟煮完後樣子不太一樣,身上的「小腸衣服」好像瞬間縮水勒緊在腰部的感覺(什麼鬼形容)
因為沒有特別拍下來這蛋腸的「倩影」,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網路上看看資料囉。吃起來的感覺就是軟嫩嫩的蛋,還有濃濃的蛋香。

PICT1690.JPG

▲ 天外天的肉品是現點現切的。服務生會給你一張小單子,需要什麼再叫服務生即可。
因為小綠不吃牛,所以牛肉都在百加她們那鴛鴦鍋內煮著,而我們這則是雞肉跟豬肉……
上頭這盤是豬肉,油花還蠻美麗的。
只有豬肉可以拍,其餘就看官們自行去享受美食時,記在眼睛的記憶體內囉。

有稍微吃幾塊麻辣鍋底煮過的牛肉,感覺還好,辣度好像在我負荷極限內。
只是吃完牛肉後,又咬了一塊牛筋,當下就徹底感受到麻辣鍋的滋味。因為牛筋吸辣汁啊啊啊啊啊……=口=|||
汪妞的反應很劇烈,整個就是驚恐,連忙灌果汁,只能說對不吃辣的人而言還蠻刺激的XD



酒足飯飽之後(哪來的酒足飯飽?)就是要來享受甜品跟水果啦。
只是我沒有吃水果,所以只貼照片,不負責說明(喂)

PICT1696.JPG

▲ 不過現在看照片,當初我應該吃幾塊蓮霧或木瓜才是。
至於鳳梨,因為本身不愛外加有了胃酸逆流病症後,更是敬謝不敏的的一個水果……

PICT1686.JPG

▲ 重點在於冰櫃中的甜點啊啊啊啊……看那一塊塊精緻又美麗的蛋糕,多麼的可愛。
且種類是如此的多,高達數十種。除了蛋糕還有泡芙,還有我很超愛的中華豆花三口味俱全!(花生、杏仁、水果)
(P.S:還是花生跟水果的好吃,杏仁口味我無法負荷那味道= =)

因為蛋糕都是雨舲他們夾幾塊回來,大家分著吃,所以我也不知道哪幾塊是什麼,索性都先吞下肚(噴)

(PP.S:吃甜品前有先去洗手間一趟。廁所是很乾淨沒錯,只是內部都是鏡子鏡子鏡子,蹲廁所時也會看到鏡子,外加燈光有點昏暗,讓我覺得有點怕怕的= =|||)

PICT1700.JPG

▲ 甜點冰櫃近拍。總覺得蛋糕都在說:「快來快來吃我~快來快來吃我~」
有機會再去的話,記得要把肚子留點空間給這些可愛的甜點。
所以總有人說,女生有兩個胃,一個裝正餐,一個裝甜點。為了吃甜食,再怎樣都要清個胃出來XD。

再來再來的重點,就是那號稱夭壽貴的冰淇淋「哈根達斯‧Häagen-Dazs」。
其實我不太懂為何這個冰淇淋會這麼貴,或許是原料吧。不過我是那種杜老爺或明治就可以滿足的人,不需要太高檔的來餵食。

PICT1697.JPG

▲ 但既然來了,就還是奢華一下,吃個幾球體驗。上次吃哈根達斯是去跟Aimmy去台南玩時候,在某間餐廳吃的。
而天外天的哈根達斯口味也很多種,印象中有三個冰櫃,每個冰櫃有四桶冰淇淋,算是多了吧。

PICT1702.JPG

▲ 根據先裝回來的妞妞集體試吃,最終我挖了檸檬雪酪、焦糖牛奶和草莓這三種口味。
本來想品嘗的比利時巧克力據說很甜而作罷,我不喜歡太甜的巧克力,苦巧克力對我而言才是王道(拇指)
檸檬雪酪是幼幼給我試吃的,而在汪妞的訓練下(?)我對酸的忍耐度有上升的跡象,所以這款口味可說是在我的負荷等級中。
至於焦糖牛奶因為挖太小球,也有點忘了滋味,只能說就是很焦糖(喂喂喂)
草莓口味是公認的好吃,也不會挖到地雷,算是很不錯的囉!



我們大概十二點左右進場,卻東摸西摸的吃到下午三點十五分左右結清帳出門。
感覺服務生沒有要趕我們的意思,我們也就很順其自然的繼續坐著,反正我們也沒有繼續吃些什麼,啊哈哈哈。
只是在後來我們拍照時後很關注我們就是了。



論起這天外天,我想我評價應該是給很高。
食材繽紛多元、新鮮度也夠,鍋底湯頭也不錯;店內動線設計不致於擁擠,每區冰櫃劃分很清楚;服務態度良好,收盤子速度很勤快。
雖然台北的價位就是如此了,但若以學生族來說,價錢的確是貴了點,但整體下來算是很值回票價的一餐。
只是台北跟台中的價位也太有落差了吧,我要去台中吃(翻滾)

店名:天外天麻辣火鍋(民權二店,從捷運民權西路站一號出口走大約十來分鐘便可到達)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7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567-1165

營業時間--
(平日):PM12:00 - AM12:00
(假日):PM12:00 - AM02:00

消費方式--
台北公館、西門、民權一、二店:
午餐399元(週一至週五)11:00 - 16:00前進場顧客
晚餐439元(假日不分時段一律439元)

台中河南旗艦店:
午餐359元(週一至週五)11:00 - 16:00前進場顧客
晚餐399元(假日不分時段一律399元)

台中公益旗艦店:
午餐359元(週一至週五)11:00 - 16:00前進場顧客
晚餐419元(假日不分時段一律419元)

孩童:每位199元(身高100CM - 140CM)

以上加收10%服務費。用餐時間僅限兩個小時。

天外天麻辣火鍋網站:天外天麻辣火鍋(請點我ˇ)



這篇食記寫完已經九點了,中途因為發生一些事情,諸如整理東西還有吃晚餐,還有一些哩哩摳摳的事情……
本來是不會寫這麼久的,但至少我完成了= =
沒有意外的話,明天或等等應該會再寫篇日記吧(遠目)
arrow
arrow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