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文,其實也是作業一篇。
寫情,寫愛,寫故事。


內文如下:


曾經,那是屬於你、屬於我,
以情為筆,寫下來的一段故事……

三百多個日子的思念、想念、顧念、掛念,
總結了一個懷念。

故事結尾的句號若隱若現,彷彿訴說著,不該這樣結束。
我們,不該這樣結束。

用力抹去那象徵散場的句號,提筆點開序幕──
像隻斑斕的彩蝶,振翅高飛,用盡一生的氣力,也要留下璀璨的回憶。


初識,是在炎熱的夏日。
散發著強烈魅力的陽光,在你我心中留下一道影子。
那是夏初的記憶。

再見,還是在炎熱的夏日。
寬廣的榕樹大道上,紀錄著我們的蹤跡。
那是感情加深的證明。

曾幾何時,灑滿陽光的學園內,處處充滿著我們的身影。
共有的回憶劃下一記又一記,那麼的刻骨銘心,那麼的讓人難以忘懷。


情總讓人失去理智,使人盲目。
好似在情的國度之中,不論多麼瘋狂的事情,都是理所當然。
成為一個瘋子,理所當然。

乾柴烈火的情,讓人嚮往,聞起來濃醇如烈酒。
細水長流的情,讓人安穩,嚐起來甘甜似泉水。
若問旁人的喜愛為何?總沒個著落。
妄想濃烈如醇酒且長流的情的人們哪,似乎大有人在……

更多的人們,選擇了曖昧的情。
那情,像捆住的枷鎖,像掙不脫的網,更像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在平靜的心湖上,不斷的撩撥,再撩撥……

而我們,就選擇了那鎖、那網、那漣漪,
深陷在其中無法自拔。

或許每個人都是如此,在情的圈圈內,製造假的死胡同,
傻傻的去撞、去困,卻又甘之如飴。
陷在情裡的人哪,是瘋子,也是傻瓜……

我們陷在自己製造給自己的死胡同,走不出、也離不開。
曖昧的網變的沉重,壓的我們再也喘不過氣……最終,選擇剪破。


坦承、溝通、協調……
不論是我和你或是誰與誰,都要學會並懂得的事情。
這是成長的第一步。

從指縫中溜走的……是什麼呢?
是回憶、是夏初的陽光,還是曾經握在掌心的……幸福?
來不及細細輕數,時間已將我們帶至另一個夏季。

那是鳳凰花開,名為離別的季節。


現在,這只是屬於我的故事。
以情封緘,不再續寫的一段故事……

我們,是否不該這樣結束?

無解的習題、無解的自問,反反覆覆、細細咀嚼……

只得揉碎了一地的情。





* *

這是通識作業,繳交多時,星期五的時候得到了分數和講評。
滿分一百,得到八十五分。不過因為老師是教國文的,所以應該算蠻高的吧?
老師在點名的時候,還刻意問了我一句:「你,常常寫詩嗎?」
我一頭霧水,還是邊搖頭邊回答:「沒有。」
結果旁邊的巧巧,笑著跟我說:「老師應該是看你寫太好才會這樣問。」
XDDDD……是這樣嗎?我自己也是無解,只是隨著「心」去寫這篇散文罷了……

而老師在線上的講評如下:

1. 詩的內容,在曖昧的情感,意象的轉換,讓人有想像空間。描寫很棒。
2. 故事、回憶,揭開的是高潮迭起經典畫面的人事物,若能再此多著墨情節,無須分別情的種類,藉情節,亦能達到「揉碎一地情」效果。

(內心OS:老師果然是專業級的。)




後記

此文雖是應通識課程‧「散文花園」而寫的一份作業,卻還是有著相當的意義。
僅獻給我自己,還有一年前的那個人。
延續到今日很確切的「再見」,遲了一年的喜歡……除了謝謝,我沒有別的話要說了。

若問「我們是否不該這樣結束」,
我想我的答案是……是的,就這樣結束吧。
揉碎了、散了一地的情,已經像凋零的花瓣……飛向天際。再見了再見,悵然與感慨存在心中,還是會沉澱的。
過去的我,過去的你,我會好好收藏,放在名為回憶的抽屜內,上鎖。

也許哪一天,當我再開啟那道鎖,唇邊漾起的,是緬懷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