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這笨蛋!」「啪」地一聲,一隻小手拍上我的頭頂。

力道不算大,卻也足以令我瞠目結舌的看著打我的女人──珊珊。

「我認識的曉涵,沒有這麼笨!也沒有這麼不堅強!妳的勇氣去哪裡了?」

她瞪著我,嚷著嚷著竟蹦出了一串的淚水,嚇的我趕緊拿衛生紙;而凌天則是把她輕輕的護在懷中安慰。

「別這樣,曉涵她也是很難過的。」

「可是如果在那時痛過一次,也就了結全部。何苦等到現在?」她哇啦哇啦的叫著,且沒有要停止的打算,「我知道妳因為父母太早離世,很多時候總是過度保護著自己,就算與人深交,也沒有很全然的信任。」

「……」是的,因為我認為,就算相愛在一起、友誼深厚膩在一起,還是會分離。每個愛我的人,到最後都會走,為何放那麼深的情感?我的內心深處一直存在著隱性的不安及害怕。

可等到蘇菲亞公主告訴我凜夜的事情時,我發覺──我無法承受分離了,我想要他陪著我一輩子。可不信任感已經盈滿了心頭,讓我最後寧願是不了解真相也要離開。

如果最後一定要分離,不如讓我先走……我是這樣想的。

「薇薇安小姐,黛兒、黛兒可以做證,洛斯少爺是真心愛妳的。我從來沒有看過洛斯少爺那麼溫柔的樣子,還有,原來他也會笑……」

「薇薇安,妳聽我說。相片中的女人──是洛斯的母親。」妮娜看著我,一字一字的說著。

「什麼!?」我叫了起來,猜測過千百種答案,我怎樣也無法聯想那是他的母親!

「妳看仔細點。」她掏出照片擺在桌上,「她眼睛的顏色,是不是跟洛斯一樣,是琥珀色的?」

我拿起相片仔細端詳,女人微笑的臉龐上頭,是一對……琥珀色眼瞳。跟我最愛的男人一模一樣的瞳色。

「洛斯的眼色、髮色幾乎全數遺傳他母親,讓他很像一個東方人。可是五官輪廓又深刻立體的像外國人……」

「為什麼妳這麼清楚?」

「因為……」她從我手中拿回照片,臉色掠過一抹黯然,「她也是我的母親。我的髮色也是遺傳她,但眼珠顏色是遺傳父親。」

「什麼!?」我又叫了起來!今天真的是個驚喜日是吧!她居然是凜夜的妹妹?

難怪月祭那晚,凜夜的語氣就像是對妮娜很熟一般;難怪之前問及雷諾鎮的老人時,妮娜的失常不語;難怪在雷諾鎮裡,只有他們兩個是黑髮,且還會講中文!

「為何從來沒對我說過。」

「一開始沒提,之後也就一直忘記。我們也一直認為妳不會在意……如果沒有蘇菲亞那個女人的話。」

「我的母親,在我跟哥哥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妳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我搖搖頭。

「是種族歧視。」妮娜漠然的喝了口茶,可顫抖的手卻洩漏了她的痛苦,「我們的祖父,那個老公爵,覺得高貴的貴族血統不該有外來人,因此很排斥我母親,還有我跟哥哥,因為我們沒有純正血統。」

「母親撐了很多年,卻還是熬不住,在某個夜晚悄悄離去了。哥哥看著她走,卻沒有任何挽留。我想,他覺得母親離開會比較開心吧。可是在那天之後,我就沒在他臉上看見笑容了。」

「那,那妳的爸爸呢?」

「父親因為過度思念母親,染了病之後……不久就走了。那是我第二次看見哥哥哭。第一次是他告訴我母親走了的時候。」講了一大串的話後,妮娜放下茶杯,碧綠的瞳眸對著我。

「前幾個月,我第三次看到他哭,就在我們發覺妳離開的那一天,他像個瘋子一樣到處找妳。事後,他選擇把自己關在妳房裡一整天。」

「……」

「妳別怪洛斯,他有跟妳提過分公司的財務出問題吧。那些帳務牽扯了好幾個問題,拖延了幾個月才來找妳。」

「我有傑森,所以不孤單;可是哥哥只有妳,沒有別人了。」

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我也知道我錯怪凜夜了,不僅傷害了他,也傷害了自己。可是,我不知道講什麼來總結所有想法。

就當大夥都沉默之際,一陣鈴聲突然劃破了寂靜,只見安德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邊掏出手機邊走到角落邊講起電話去了。只是等到他回到圓桌邊,卻是一臉的肅穆。

「怎麼了?」難得看他的臉色是如此的不對勁,黛兒不安的拉了拉他的袖子開口詢問。

「洛斯說……他要回英國。」他擰著眉,臉色不怎麼好看,把黛兒的手握的緊緊的。

「回英國!?」這下連傑森跟妮娜也叫了起來,怎樣也不敢想像凜夜就這樣離去。

「他在哪裡?」我看著凌天已經抓起車鑰匙,邊收東西邊問著。

「在機場。」

安德烈最後這三個字狠狠的劈進我的腦袋!他已經不要我了嗎?因為我不聽他的解釋,所以他放棄了?他不是說他會再回來的嗎?

「曉涵!快,我們快到機場去!」

腦袋無法思考,我任由珊珊跟妮娜一把把我拉起,直奔外頭凌天已經發動的車子。

珊珊跟妮娜坐在我身旁,一人各握住我其中一隻手。我看著外頭因凌天高速駕駛而倏忽即逝的景物,跟凜夜相處的種種也浮現在我眼前。

我恨自己的懦弱,也討厭自己不安的心理;不懂自己的勇氣跟堅強消失到哪裡去……

也許父母的離去對我而言,真的很大的傷害,只是我一直不正視自己的心,認為自己一個也可以。仔細想想,凜夜也跟我一樣,從小就無父無母,他都能信任著愛我了,為何我還要這樣對他?


在凌天的高駕駛之下,我們很快的到達機場。我被動的被大夥簇擁著在機場大廳內尋找凜夜的身影……所幸六個人的視線範圍夠廣大,沒幾分鐘就看到凜夜那即將出關的身影。

「凜夜!」

我喊了出來,看著他僵住的背影慢慢的轉過身看著我。臉上的表情寫著不可置信,手上的提袋還砰的一聲落了地。

「薇薇安?」他試探性的低喊著,眉頭也跟著擰起,還是有些不確定我出現在他面前。

「你不是說要我聽你解釋嗎?就不能等我?這麼急著走?」才講一句話,我就掉下淚水。

「我只是……」他張著嘴,似乎想要解釋些什麼。

「你不要我了嗎?」我抽抽噎噎的打斷他的解釋,哽咽到幾乎快無法言語。被人丟下的感覺,原來這麼痛……

「見鬼的不要你!」他跨著大步走到我面前,直接把我攬進懷裡,用著讓人窒息的力道擁著我。

不敢讓他離去,我伸出手緊緊回抱住他,就怕他一個轉身走人。

「妳好幾個月前,就是這樣不告而別,留下我一個人……」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斷說著對不起,對他的傷害已經造成,如果那時就知道他那不堪的童年記憶,我也不會直接離開雷諾鎮、離開凜夜,還讓他再次遭受到被遺棄的痛苦。

「別再離開我……」

「不會、不會!就算你要趕我走,我也不會走!」

「薇薇安,我愛妳。」

首次聽到他完整的吐露愛語,我愣了愣,原本已經停止的淚水又不停的氾濫出來,我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愛哭。

「怎麼變的這麼愛哭了,像個水龍頭似的。不過我倒是沒想過我第一次跟女人說『我愛妳』之後的回報是一串淚水。」

「我也愛你。」

「有沒有更實質一點的回應?」

「什麼更實質的回應?」睜著淚眼,我像隻鸚鵡般傻傻重複他的話語。

「像這樣……」他低下頭尋找我的唇,熱燙的舌在竄了進來在我嘴裡翻攪著,我整個人沉浸在專屬他的氣息中。

親愛的爸媽,你們在天上看見了嗎?我已經不再孤單,有了凜夜,再大、再多的孤冷寂寞也會轉為溫暖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