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凜夜意外來訪的那天,是混亂且令人措手不及的;但在那之後的幾天,卻是非常的平靜。

我既希望他來找我;但又無法承受他站在我眼前,如此一個矛盾的想法也折磨了我好些天。

珊珊說這是我跟凜夜的一個情結,一定要解開,不然只會繼續的纏繞下去。

我知道、也很清楚我應該要去釐清事實的真相究竟是如何,可我卻沒有那個勇氣往前跨出一步。

下午的時間,沒有什麼客人,我們三個窩在店內一隅享受悠閒的時光。

但隨著門上風鈴的搖擺顯示有客人上門……再看清客人的長相之後,我訝異的說不出任何一句歡迎的制式台詞。

「薇薇安,我好想妳!」

迎面撲過來的是許久不見的妮娜。但就算她嬌小的身軀此時窩在我懷裡,我還是無法消化這麼突然的一件事情。

「薇薇安,好久不見。」

「傑森……」這是怎麼回事?怎麼連妮娜跟傑森都來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看我這些日子過的太過悠閒,今天一下子給了我所有的驚喜?因為隨著風鈴的再度響起,我看到安德烈牽著黛兒走了進來。

「你們……」我捂住嘴,卻抓不住早已先一步出來的哽咽。「你們怎麼都來了啦……」

「來看一個笨蛋追回一個笨蛋。」安德烈笑嘻嘻的說著,沒有前幾日的冷冽嚴肅。

「看來,我得把二樓清出一個場地,給你們好好敘舊。」凌天拿著抹布,微笑的說著,率先走上二樓。


而後,凌天跟珊珊討論過後,選擇把告示牌從「營業中」轉換成「休息中」,陪著我們一夥窩在二樓。

「會不會太麻煩了?」我擰著眉問珊珊,自凜夜到訪那天起就爲她添了不少麻煩。

「安啦!少賺一些錢不會怎樣!妳是我的好朋友耶!」她笑著對我眨眨眼,隨後便把花茶端了出來一一分送給在場的人。

「啊……果然還是薇薇安泡的好喝。傑森怎樣就是調不出妳這個味兒。」

看著妮娜滿足的捧著杯子啜飲,我只微笑不答話,因為我還未消化這些衝擊遠比前幾日凜夜的到訪還要來的大的事情。

「薇薇安,妳,是不是誤會了公爵了呢?」

「……」

「關於那張相片,沒有即時說出真相是我們的不對。只是我們沒有想過妳會這麼在意。」

「怎麼、怎麼可能不會在意!」我激動的站起身,險些打翻我面前的花茶,只是也免不了的讓桌子鋪上溢出的些許茶水。「蘇菲亞公主說那是他──」

「蘇菲亞!?」安德烈不顧嘴裡還含著奶酥餅乾,粗聲打斷我未完的話語。

「怎麼又是那個公主,聽到她的名字就感覺不舒服。」

「可是就是因為那衛生棉公主,曉涵她才會離開的啊!」一直在旁邊聽我們談話的珊珊,突然以一句英文插入我們的交談。

「衛生棉?」除了我、珊珊及凌天是一臉平靜之外,其餘四個人都是滿滿的疑惑,不了解蘇菲亞跟衛生棉有何關係?

「呃,我們這邊,有個衛生棉的品牌叫『蘇菲亞』」。

珊珊很好心的提供答案,然後我就看見四個笑的很誇張的人,也許用誇張應該還不足以形容他們的瘋狂,應該說是笑到前俯後仰。

「真是太好笑了!原來妳這邊這麼好玩。可是我前幾天去逛街時,都沒看到呢。之後一定要去找看看。」

「你們去逛街?」

「是啊,我們就是以為洛斯公爵會好好的跟妳溝通,才大肆去逛逛。誰知……」

「轉回正題吧。那張照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次出聲的是凌天,低沉的嗓音喚回我們那已經有點離題的談話。

「對!薇薇安,妳還沒弄清楚事實。妳真的誤會公爵了!」

「可是我明明聽到你們一副都有秘密的樣子。我才會、才會以為那真的是不可公開的秘密……」


那晚,我回到傑森大木屋,問了傑森跟妮娜有沒有聽及凜夜過去的事情。沒有挑明說有關照片的事情是我想看他們是否知情。

「洛斯公爵?他沒有什麼事情吧?」回答我的傑森跟妮娜兩個面面相覷,大概是覺得我的問題很突然及無厘頭吧。

「怎麼了嗎?」

「沒有啦。我想要了解以前的他,但這種事情總是不好問本人嘛。」臉上是微笑,內心卻很苦澀,我恨自己沒有向凜夜及他們兩個詢問事實的勇氣。

「唉唷,這種事情,妳去問他,他一定會告訴妳的啊。」

「那有沒有以前的照片?我想看。」

「照片?」我的唐突問題又惹的兩人面面相覷,「我們還蠻少拍照的耶。會拍下來留念的人、事、物,一定是很寶貴的才會拍照。」

是很寶貴的才會?傑森的一席話像隻鋒利的鑿子般不斷挖開我早已脆弱不已的心。


「對啊,我那時是這樣說沒錯。」

「但是你們半夜的對談分明就是知道我想要問什麼!不肯跟我說,還一直叫我去睡覺。」

「妳果然聽到了……」

傑森懊惱的抬手抹過臉,連妮娜也皺起眉頭;看著他倆不斷哀嚎及皺眉的樣子,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一晚的腦袋跟心靈,都是極度的混亂,不知該如何是好,只有憑自己自私的主觀去行事。


那晚凌晨,我躡手躡腳的走到樓下想要喝水,卻瞥見一樓還泛著亮光。靠在牆邊,我由聲音判斷出是傑森跟妮娜。

「薇薇安……今晚怪怪的。」

「嗯……她是不是跟洛斯公爵怎樣了?」

「不知道。臉上表情也沒有什麼不對。可是怎麼突然問起以前的公爵……還有照片?」

「照片?薇薇安是不是看到那一張照片了?」

「啊!難怪今天會這麼反常……」

「看來是該告訴她的時候了。不知道她能否接納這個事實?」

「可以吧。而且一直隱瞞她也不是好事。」

「嗯嗯。」

我靠在牆上,心臟撲通撲通的跳的好快好快,剛剛那些對話是怎麼回事?是我不能接納的事實嗎?而傑森他們知道真相卻不告訴我……這樣,算什麼?

突然,我有了一種被欺騙、被背叛的感覺。那感覺來的既深刻且強烈!

我要逃!我要逃──我無法再繼續待在這裡了!哽咽的爬上樓,淚水不停的掉,我卻無法阻止。

我從來沒有想過,當我決心要離開雷諾鎮的時候,竟是這般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