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祭,一個如此特殊的日子,讓我想到台灣的中秋節。

之前每年的中秋節,可能是在霏霏家度過;可能是跟著珊珊、凌天在一塊空地烤肉、賞月。沒想到今年的中秋節,我會在異鄉與雷諾鎮鎮民慶祝月祭。

仔細想想,來到這個熱情小鎮,已經三個月了,也在洛斯的冰山荼毒之下迅速的過了兩個半月。

說起洛斯,越與他相處,越不懂得他到底在想什麼,「日久見人心」這句話根本無法套用在他身上。

常常吃到討厭的食物就冷著臉碎碎唸,不然就是總以複雜的眼神瞪在我,瞪了老半天,我也不知他的怒氣從何而來。

而他,老是在有時候在彼此較靠近的時候,若有似無的碰觸我。

猶記得有次雞婆地幫他把襯衫領子整領好,他似乎輕輕吻了我的眉際?這些我當埋在心裡沒有問出口,不然一定又會被他嘲笑,說我自作多情。

但不可否認是,他的這些碰觸我一點兒也不排斥,甚至希望他……

啊啊啊啊啊!我不要再想了!整頓了心情,我專心的調理今天晚上要用的食材。

今天是月祭,早上跟著鎮民們祭拜月神;而晚上,就是妮娜所說的大肆慶祝之夜。

據說只有在遇上豐收的時候,才可以這樣慶祝,不然往年都是只有祭拜月神而已。不過今年因為多了我,他們又多了一項活動,就是──烤肉。

下午跟鎮民們說起台灣這項特殊的「習俗」,他們個個都感到好奇,且躍躍欲試,尤其食物對他們而言,是充滿誘惑的。

鎮上已經有人逐漸了解食物的熟度是如何如何,所以我也很放心今晚的烤肉慶祝大會,不會是我一人獨挑大樑。我比較擔心的,是今天晚上如果要跳舞,我應該會想拔腿就跑,不願面對那殘酷的事實。

打從那天妮娜宣布我得要學舞之後,我便陷入了地獄之中,因為妮娜口中的舞蹈,分明就是華爾茲的進化版,堪稱為「華爾茲之黏巴達雙人舞」。

除了與國標、探戈一樣是男女合跳之外,大大地不同就是男女雙方間肢體──「摩擦」太頻繁。

當初傑森跟妮娜示範給我看的時候,看的我都要臉紅心跳了,哪還敢跟別的異性跳。而安德烈那天之所以哀嚎,是因為之前跟他跳的都是他不喜歡的女生,難怪妮娜會要他去邀請黛兒一起。

月祭,是全鎮性的活動,按照之前經驗是在公爵城堡的後花園內。而當妮娜告知我這個消息的時候,我還一臉不可置信,我以為洛斯不會一起慶祝的說……


「薇薇安,快來,這是我今天幫你挑的衣服喔!」洛斯城堡內,我的房間,妮娜正興奮的捧著一團白色布料對我嚷嚷。

為了今晚的月祭豐收慶祝,除了洛斯的房間和書房是禁地之外,城堡一律開放給鎮民進出。而我在城堡內的房間,也成了理所當然的更衣室。

「妳今天一整個下午不見蹤影,就是去張羅這些?」掃了眼攤在床上的其餘件衣服,我皺了皺眉,這全是以前我在台灣都不會穿的。

「那當然,今天可是個重要日子耶。」她拿了件鵝黃色的「衣服」,在身上比了比,而我看見那件「衣服」款式後,眉頭皺的更深了。

「妳確定要穿那件?」

我拎起其中一件,絲質的布料摸起來是很舒服,可是如果要穿在身上,我就不敢恭維了。妮娜張羅來的這些衣服,件件不是低胸,就是露背,覺得看一眼都是罪過。

「這還是最保守的款式呢。薇薇安,我可不會讓妳就穿著牛仔褲出這個門喔。」

睨了眼她漾著認真的碧綠眸子,我認命的拿起其中一件淡藍色的衣服走進浴室,當然,那是我覺得最保險的一件。

在浴室踟躕了很久,久到妮娜都來拍門喊人,我才走了出來,雖然我是很不甘願的。

「哇,薇薇安,真讓人意想不到。」我拉著有點低的領口,對於她這句有點驚訝的話語感到疑惑。

「看不出妳身材這麼好。」她的碧綠眼瞳又再滴溜溜亂轉,如果她再亢奮一點,說不定會吹聲口哨來恭迎我。

而當我走到城堡後花園內,看見滿園子的男男女女,我只能說,妮娜這次是對的。這場慶祝宴會,活像商界企業間的雞尾酒會,男生個個西裝筆挺,女生花枝招展。

「妮娜,我等等可以不要跳舞嗎?」

「為什麼?」

「那個舞跳起來讓我尷尬。」

「可是大家平時感情就很好啊,一點也不會尷尬。」她笑了笑,甚至給我一個小酒窩,可是如果不是她的碧綠眼眸又再亂轉,也許我會相信。

的確,鎮民們每日相處在一起,完全不會尷尬,且這舞就算不是每年跳,多少也是有過經驗的人。可是瞪著眼前已經有許多對男女「滑」進去的舞池,我就是覺得我不行。

不知過了多久,連妮娜都被傑森帶入舞池,眼角餘光也瞄到安德烈正牽著滿臉羞紅的黛兒準備「滑」進去。

雖然看著這兩對有情人跳舞是一幅很好的畫面沒錯,可是看久了我也是會大嘆無聊的。

就在我悄悄移動身軀,以為沒人發覺我彆腳的行為的同時,一隻大手按住我肩頭,熟悉的氣息跟男性古龍水香味傳來,我不免低低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