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面對著這棟黑灰岩建造而成的雄偉城堡,景物、人物依舊,可是時間不同,心情也不同。

「走吧,洛斯在裡頭等著呢。」安德烈率先走在我前頭,就跟一個禮拜前那時一樣,除了他手中牽著黛兒之外,一切都跟之前一模一樣。

我沒問過安德烈為何總是特別照顧黛兒,他表態的太明顯了,那完完全全就是一個男人對心愛女人的付出。

只是我覺得關鍵是黛兒,瞧她一臉害羞急欲掙脫安德烈的手的模樣,若我沒猜錯的話,她顧忌的應該是他倆的身分有所懸殊,卑微的女僕跟公爵身邊的心腹……

我看安德烈光是要磨平黛兒心中的不安,就會花上許多時間。

「洛斯這個時間會在書房。妳知道路的。我先送黛兒回房。」看著安德烈牽著黛兒往另一頭走,我笑了笑。

只是我的笑容也只能持續個三秒,一想到等下只有我獨自去面對那顆石頭,心底就一陣悲哀。

現在是晚上八點多,我怕妮娜又再度去廚房跟火交戰,跟安德烈要求等到晚餐時間過了再回去,他同意了,也就留下等著晚餐時間,期間也被傑森數落了一下。

說到傑森,這回他還是不大想讓安德烈把我帶走,他始終都站在不同意的那邊;至於妮娜,雖然小臉上也寫著不贊同,可是她還是尊重我的意願,如果我說「不」,她誓死也會攔截安德烈不讓他把我帶走。

最後一個不同意且激烈反對的就是威廉,他甚至晚餐也不吃就把自己關進房間,任憑妮娜在外頭勸了很久,他還是抵死不出來。

吞了口口水,我往大廳的左手邊前進,這個方向是往洛斯的房間、書房或者是其他客房的方向;右手邊則是傭人房及通往後花園及馬廄的地方。

走過長長的迴廊,最後我停在其中一扇門面前,深吸了口氣,抬手禮貌性的敲了敲門,可是這次卻無人回應。

耐不住性子,我直接握下門把開啟書房的門。

書房內,涼風微微的吹了過來,我感覺風兒從洛斯未闔上的窗戶正緩緩飄進,細紗窗簾也被吹的跳起了草裙舞。

我往前了一步,唯一在這書房內的男人正俯趴在桌上休憩。挑了挑眉,這個男人的飯後運動該不會就是窩在書房內寫東寫西吧?這也是個新潮的流行嗎?可是,不對啊,明明就沒有人煮飯,那他……該不會又是吃麵包配葡萄酒吧?

巡視著房內,我只在玻璃桌上瞧見一瓶有年份的威士忌跟玻璃酒杯,其餘什麼食物都不見蹤跡。

威士忌?空腹喝烈酒很傷身體,難道這點道理他都不懂得嗎?

拿起酒杯,那裡頭還有一口醇酒,聞著那濃烈酒香液體,我鬼迷心竅的嚐了一口。當辛辣的口感從我喉頭滑下,我立即被嗆的咳起嗽來。

一隻大手很適時的伸來輕拍了我的背後,讓我順了順因威士忌而岔了氣的呼吸。

「我可不希望在城堡內多了具女屍,死因還是因為偷喝別人的威士忌而嗆死。」

我回過頭瞪著那個剛剛明明還在休憩的男人,他低沉的話語中雖隱約出聽出帶著笑意,可是在他的冰山臉上頭,我看不出半點東西。

「嗆死了也不用你管!」放下酒杯,我走離他十步之遠,可不想再無緣無故承受他的陰晴不定。

「一個星期不見,膽子倒是變大了許多。」

「拜你所賜。」

「那妳應該跟我說聲謝謝囉?」他挑高了眉頭,嘴角隱隱約約有給他上揚的嫌疑。

只是我根本不想理他的嘴角是上揚還是下垂,來這邊原是要看一顆石頭有沒有進化為人類,不是來給他調侃的。

「如果我來這邊是要接受你的玩笑,那恕我無法奉陪了。」我恨手上沒有帶下午茶的蛋糕來,甩門離去前先丟一個蛋糕一定比丟麵包更來的暢快。

轉過身按住門把,我打算去尋找安德烈帶我回傑森大木屋了。這次待在這裡的時間只有五分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妳去哪?」他的右手疊了上來,覆在我按住門把的右手上頭,熾熱中帶著薄繭的手掌貼著我有點冰涼的肌膚,有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感覺產生。

「回傑森那裡去。」

「不准。」他緩緩吐出這兩個字,我訝異的回過頭,這時才發覺我被他困在門板與他之間動彈不得。

「你幹嘛不准我回傑森那裡去?你又不是我的誰!憑什麼管我!」我伸出雙手抵著他的臂膀,以免他越來越貼近我。

「就憑這個。」他一個低吼,唇就覆了上來。

我瞪大了眼,卻還是不忘記掙扎,握緊的雙手化為拳頭不斷捶打他堅硬的胸膛,豈知他單手就抓住我兩隻手立於頭頂上。

「你、你這個……大、大色狼……」慌亂中,我咬住他在我嘴上肆虐的唇,他痛呼了一聲,隨即退了開來。

「妳這女人,怎麼這麼沒情調?還咬我。」他皺著眉,輕撫著自己的嘴角,有一絲絲的殷紅溢了出來。

乍見他有了傷口讓我很是愧疚,可是這也是他活該,誰叫他亂吻人。

「誰要跟你有情調,你被咬活該。」我對著他大聲嚷嚷,真的只要一碰上他,我所有的好脾氣、自傲的忍耐度一瞬間全部化為烏有。

「妳該不會是第一次跟男人接吻吧?」

「才、才不是咧!」只是如此結巴的語調,別說他了,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句毫無說服力可言。

可至少我說的不是謊言,我不是第一次被男人親吻,況且第一次還是給了這顆固執的石頭。看來他的「記憶空白期」還真的是實施的非常徹底。

「看來……我是押對寶了。」他突然喃喃自語著。

「你說什麼?」他的音量有點低,且隔了段距離,我實在是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

「我說,我肚子餓了。」

才怪!我懂眼前這個男人又再說謊。可是我萬萬想不到,從他這一句話開始,我在雷諾鎮的生活,開始有了挑戰。




第十四章總算出爐了。
洛斯的『狼性』也展開了,不過他只是為了 ... 嗯,你們知道的。
目前的階段是:曉涵知道自己喜歡洛斯,卻對他的固執跟任性無可奈何。
洛斯也逐漸發覺曉涵的好……
嗯哼哼,就大致透露這些。話說我覺得『十七章』是頗煽情的一章,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獵心】可是讓我破了我寫作以來的尺度極限…… 那就先這樣啦^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