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當人希望「就『這』樣吧」的時候,上蒼就硬要把你的命運安排在「就『那』樣吧」。

再度在傑森的大木屋內看見安德烈時,我當下只能這樣想。

安德烈來拜訪的時候,是正中午的十二點,也就是雷諾鎮鎮民們安守己律吃中餐的時候。

當時傑森的大木屋二樓區鬧哄哄的,大夥吃飯聊天好不快活,而當安德烈這麼挺拔的一號人物從一樓走上來時,用餐區說有多安靜就有多安靜。

先出聲的是靠近樓梯邊的威廉,礙於上次經驗,威廉對於安德烈可說是完全沒有好臉色。

「你又來幹什麼?」

面對威廉不帶善意的問話,安德烈只是笑笑,沒有任何辯駁。這時我也才發覺安德烈身後有個嬌小的金髮女子,他居然把黛兒也帶來了。

「威廉,別這樣。」我走上前,摸了摸威廉的頭。

「可是他一定又是來把妳帶走的。」

「不,我只是來吃飯的。」安德烈緩緩吐出這一句,臉上的笑容大大寫了四個字──「牲畜無害」。

「是這樣嗎?」

「你、你不要懷疑安德烈少爺。」黛兒漲紅了臉小臉縮在安德烈後頭,我知道她一定是凝聚了很大的勇氣才敢對素未謀面的威廉這樣嚷嚷。

「黛兒,沒事的。」安德烈按照慣例摸了摸黛兒的頭,繼續他那「牲畜無害」的笑容。

「居然靠女人來……」

「威廉!人家好歹是客人!」我往前一步站在安德烈與威廉中間,再不阻止就不知道威廉還會再講出什麼話來了。

「威廉來,妮娜姐姐帶你去吃飯喔。」妮娜不知何時已經走了過來,後頭跟著步步愈趨的傑森,自從上次妮娜被火驚嚇之後,傑森就一直很注意她的情況。

「我不是小孩子了!」

「我知道,不過不管你是不是,還是要跟妮娜姐姐走。」妮娜拉過威廉的手,而傑森很自動的端起威廉的餐盤跟在妮娜後頭往另一邊的木桌移動。

「先坐吧。」我對著依舊微笑的安德烈和黛兒說著,把他們推到角落的木桌邊坐下。

「我先去幫你們準備餐點。」

安德烈點了點頭後,我便走下樓到廚房盛了兩盤咖哩飯和海帶芽湯放在大型托盤上。

雷諾鎮倚山傍海,食材十分的豐富與鮮美,沒有什麼是找不到的。而鎮民也逐漸習慣我偶爾會烹煮東方口味的菜餚,甚至可說是喜愛上了。

「今天怎麼有空來鎮上繞繞?」擺上還冒著熱氣的咖哩飯,我笑著問著已經拿起湯匙的安德烈,沒忘記他說有時才會來鎮上走走。

「帶黛兒來走走,順道來找妳。」

吞了口屬於自己的這碗湯,我眨了眨眼,這次我還是要懷疑安德烈的第一目的了,他今天的第一目的是來找我,而不是帶黛兒來走走吧?

「你真正目的是來找我的吧?」我放下碗,目光直視大口嚼著咖哩飯的安德烈,沒有半分懷疑的話語就這樣從我口中吐出。

「是的。」他停下大口進食的動作,沒有半分謊言被揭露的窘困,反而好像很謝謝我搬了台階給他下臺。

果然,威廉的敏銳度不是退化了,他的懷疑也不是虛設,安德烈來找我,除了吃飯之外,大概就是那位固執公爵了。

「找我……有什麼事呢?」我低聲問著,同時垂下眼,裝做什麼事情也不知道。

「洛斯,需要妳。」安德烈講的很直接,沒有半分猶豫,爽快的程度讓我傻了眼。

「他說過他不需要廚子。」我嚷了起來,一個禮拜前那傢伙還這樣對我說過,沒道理他會……

「他後悔了。」安德烈話接的很快,來得及補足我內心喊到一半的話語。

「他後悔了,妳那天做的牛排,他後來吃了。」

「……」

「黛兒可以作證,我送妳回來時,他就走出書房到飯廳。」

「是真的。您們離開沒多久,洛斯少爺就走到飯廳來了。還問我小姐您跟安德烈少爺去哪了。」黛兒換了口氣,繼續對我說道,「我說小姐氣呼呼地要安德烈少爺送她回去了,洛斯少爺似乎很不高興。之後便把小姐您做的食物都吃光了,一點都不剩呢。」

黛兒氣喘呼呼地說了一大串的話,我唯一的反應就是拿起桌上的水瓶倒了杯水給她潤喉。

「黛兒有看到。」黛兒一口氣喝光了整杯水,看來是很久沒有說過這麼長的話。

「看到什麼?」我邊回話邊在她的水杯裡注滿冰涼的水。

「洛斯少爺頭上有著許多麵包屑呢。」

黛兒很認真的說著,黑白分明的大眼對著我,如果我沒讀錯她瞳中涵意的話,應該是崇拜吧?

崇拜我?只因為我把一個咬了兩口的波蘿麵包丟到洛斯公爵的頭頂上嗎?

仔細想想,這個動作好像是大不敬耶。

「是洛斯要你們帶我回去?」我重新端起我那碗海帶芽湯,慢吞吞的喝著,腦袋裡的翹翹板正在衡量「傑森大木屋」跟「公爵城堡」哪一個比重較大。

「是的。薇薇安,妳願意嗎?」

「你沒騙我?」怎樣我也無法想像那個固執的大男人會要我再回去雞婆地奉獻我的關心。

「我怎麼可能騙妳?」安德烈一臉受傷的看著我,只差沒有一手撫上左胸位置。

「可以嗎?」看著他,再看看也在等著我答案的黛兒,我發誓等到我回台灣之後,一定要叫霏霏訓練我養成拒絕別人的能力。

因為看著他倆的神情,我幾乎又是毫無考慮地點了點頭……



※嗯,薇薇安又被安德烈『拐』回去了。
下一回是睽違一禮拜後,與洛斯再度見面,迎接的將會是…有點臉紅心跳的爭執(?)
其實我已經很多天沒有寫稿子了,依舊停在二十一回。
但是我想貼出稿子能激起我的動力。(嘆)所以百般猶豫之下,我還是公佈了,請大家『無限期待』下回吧。(笑)
對了,【聽你說愛我–滿一週年】那篇文章有個小問卷,歡迎大家去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