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自小以來接觸的異性太少,不了解男生的想法;還是那個男人真的是個固執如頑石的大笨蛋?

論跟我最熟的凌天,雖然和洛斯一樣不多話,可是卻沒這麼驕傲的自尊心。

且他對待珊珊的態度是這麼溫柔,就算珊珊老是愛跟他吵架、打架,但這麼多年來,他給予的還是無限的包容及寵溺。

而阿藍,也跟這個公爵不一樣,對待任何人都是始終如一的微笑臉龐及溫柔態度。

如果說熟識的不拿來當對比的話,那傑森、威廉……甚至是安德烈,也不像他一樣這麼地欠扁。

「薇薇安,妳看起來很生氣。」

何只是生氣,我簡直要怒火沖天了,如果把洛斯不要吃的那塊牛排放到我頭上,搞不好還可以瞬間加溫,回歸它原本該有的美味。

「洛斯說了什麼嗎?」

「他說他不餓,然後我就拿他桌上的麵包丟他。」

「啊!?」安德烈瞪大了眼,連同黛兒也是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好吧,我是拿了一個波蘿麵包丟一個貴族公爵了,那又如何?對於一個浪費食物又固執到一個境界的男人,我沒把桌上的牛排往他臉上拍就很好了。

實在是沒有這麼生氣過,一些亂七八糟的想法此刻充斥在我的腦袋裡。

「妳拿麵包丟洛斯?哈哈哈!」我想安德烈是震驚過度了,以至於他現在有點發狂般的在大笑。我突然很後悔沒把葡萄酒在後續中補上。

「安德烈,我想回傑森那裡了。」

「呃。」他很立即的停止大笑的舉動,我知道他之後的反應一定是要攔阻我。

「可是……洛斯他……」

「我只想回到真正『需要』我的人身邊。」我話中有話,我知聰明如安德烈,就算他有多麼不想我回到傑森大木屋,可是我這句話都已放出了,他也沒任何理由來繼續阻止。

「我知道了,跟我來吧。」他拿了一顆葡萄,站起身,摸了摸黛兒的小腦袋後就率先離開飯廳。

我對著還坐在位子上的黛兒點頭微笑後便跟著安德烈先後離開飯廳。

效率很好的車伕已經備好馬車在城堡外頭等著,上馬車前一刻,我回頭看了看這黑灰岩打造成的雄偉城堡,在這裡待了一整個上午,可是我卻覺得時間並非只有一個上午的時間而已。

「薇薇安,走吧。」安德烈站在馬車旁,打開車門等著我上車。

「嗯。」握住安德烈扶持的手,我上了車。

跟這個城堡的機緣只有這一小段時間吧,而那個奪走我初吻的男人,就算他處在「記憶空白期」忘了,可是對我而言卻是一段頗震撼的記憶。

我不再留戀,放下小窗上的布幔,讓馬車行進間揚起的沙塵,帶走一切。


或許是我渴望盡快回到傑森的大木屋,也可能是車伕駕駛馬兒的速度變快了,在我覺得比去程還要來的快的時候,已經回到那充滿童話氣息的大木屋前了。

「就送妳到這裡了。」安德烈扶著我下馬車,臉色依舊笑笑的。

「你不進去跟傑森打聲招呼嗎?」

「不了,洛斯在等我呢。別忘了現在是上工時間。」他眨了眨眼,隨即上了馬車,邊揮手邊駕駛著馬匹離開。

看著馬車的車影逐漸由小點消失在我眼前,我才邁開步伐往大木屋裡頭走去。

而在我一推開那道墨西哥西部牛仔酒吧的小推門時,一陣燒焦味就從我鼻息間流竄而過。我傻了眼,在腦袋還未反應之前,我已經跑進廚房內。

廚房內,傑森與妮娜正在奮力抗戰,努力拿著鍋蓋跟鍋鏟躲在廚房中央的桌子後頭,企圖抵抗瓦斯爐上已經「凸」起的火苗。

我一個滑步過去,急忙關掉兩個正熊熊燃燒的爐火。

「你們兩個,我才離開一個上午而已,就想把房子給燒了啊?」

我回頭看著還拿著鍋蓋跟鍋鏟的兩人嘆氣,剛剛那兩個爐火,一個上頭頂著平底鍋,鍋內是早已焦黑的荷包蛋;而另一個爐火上頭的鍋子,則是已經溢出白泡,不斷流出鍋內的水在刺激火苗。

「因為我們肚子餓了嘛,也不知道妳幾時才會回來。」妮娜抱著鍋蓋可憐兮兮的說著,白皙的心型臉蛋上還有一抹淡淡的黑色痕跡。

「不知道是誰這麼放心地讓我去公爵那邊……」我不悅的說著,不自覺把對洛斯生的氣遷移在傑森跟妮娜身上。

「不要了、不要了……妳不要再過去了。」妮娜丟開鍋蓋撲過來抱住我,孩子氣的一面在這時展露無疑。

我知道她被瓦斯爐上爆發的火焰驚嚇到了,心疼的回抱住她,如果我早一點回來,他們也犯不著在廚房裡跟火焰交鋒作戰。

我輕拍著靠在我肩上低泣的妮娜,抬起頭,傑森適時跟我交換一個無奈的笑容。

不知過了多久,妮娜似乎是哭累了,倚靠在我肩上的小頭顱變的沉重,我知道她已經放下驚嚇,被周公呼喊一起去釣魚。

「交給我吧。」傑森靠了過來,伸手把妮娜攬腰打橫抱起,那細心謹慎的動作看的我會心一笑。

他朝我點點頭微笑,便抱著妮娜跨出廚房。

廚房裡一瞬間清場,安靜也瞬間籠罩了下來,我走近瓦斯爐探看那焦黑的荷包蛋,看著看著,眼前浮現的居然是我在洛斯那做的紅酒煎牛排……

不可否認的,那對孤寂冷然的琥珀色眼瞳,已經在我還沒察覺的時候,侵占我心底的某個角落。



※想來想去,還是把第十二章先貼出來。
距離原稿還有九回左右……明天就不知道會不會按時貼了(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