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的男人,是驕傲的。

而非常有錢的男人,是非常驕傲的。

可是這個有著公爵頭銜的貴族男人,不驕傲,卻有著頑石般的固執。

當我把紅酒煎牛排、海鮮濃湯、水果沙拉等食物都全數搬上桌了,那個男人卻還是固執地賴在書房裡。

「薇薇安,我餓了。」安德烈坐在長型餐桌的左側,旁邊坐了被他誘哄來的黛兒,兩個人正神情專注的盯著桌上的食物。

「等你那洛斯公爵來了才能吃。」我坐在餐桌右側,主位都空好了等他,還在猶豫什麼?

黛兒十分多鐘前在書房找到他,通報了我要傳達的,要他記得來飯廳吃飯。只是十分多鐘過去了,安德烈從一開始的興奮等待到餓倒在餐桌上,他還是沒出現。

我盯著桌上熟食的裊裊白煙,從一開始的「森林大火版」退化到「焚香祭拜版」,不了解為何一個男人可以固執到這種程度?說不吃就是不吃。

我覺得那些食物的熱氣都衝到我腦子裡了,因為對於那位公爵的固執脾氣我也忍無可忍了,桌上的食物可不是這樣被他拿來糟蹋、浪費的!

可是,心底深層又有一道聲音在問我:「妳是擔憂食物沒人吃浪費了;還是在擔憂他餓著肚子卻不來吃飯?」

我發覺,我竟無法立即回答這個問題。

我不是天生的「食物命」嗎?這個時候管那個人要怎樣啊!

「薇薇安,我不行了。」安德烈趴在桌上有氣無力的說著,左手已經悄悄攀上桌子上的叉子,想要一舉進攻了。

「吃吧。」我失笑的說著,告誡自己別為了一個固執的男人讓兩個「真正」飢餓的人無法享受食物的美味。

安德烈跟黛兒聽到我的話,開心的笑了,隨即忙碌的吃起桌上的食物來。

看著這兩個人吃的那麼高興,我卻悄悄把屁股挪離椅子,腳步很確定方向的往書房前進。

站在書房的門口,我深吸口氣後才抬手輕敲了敲門板。

「我說不吃就不吃,不要再煩我了!」

看來冰山爆發變火山了。只是也不是只有他才能火山爆發,我也有我的怒氣。思及此,我省略了再度敲門的動作,直接握開門把開啟書房的門。

書房內,洛斯正聚精會神的操控電腦,偶爾低頭看看案上攤開的文件。

「怎麼是妳?」看見進門的是我,他似乎很訝異,挑的老高的眉頭還附帶的告訴我他不悅的情緒。

「吃飯了。」我也不回他的話,重複了安德烈跟黛兒了通報好幾次的話語。

「我不餓。」他低下頭在文件上寫了又寫,擺明要忽略我的存在。

我瞄了瞄書房內部的擺設,除了一大張檜木辦公桌讓他在上頭堆積了一些文件之外,還擺了一台看起來就價值萬分的電腦。

而左側有著洗手間跟沙發組和電視,這間書房已經可媲美一些企業家們的辦公室了。

而在右側角落,還有一整排的落地書櫃,原來他也是個愛書人。書櫃內的書籍有很多種,甚至還很有秩序的擺放著,不難看出他有閒暇之虞都會與書作伴。

不過,當我在被沙發組圍繞的玻璃桌上頭放著三、四個麵包,旁邊還有一只玻璃杯,裡頭還有三分之一的葡萄酒時,我覺得這男人除了固執之外,還很會說謊。

「真的嗎?」我拿起他只咬了兩口的麵包再踱步走回辦公桌前,還刻意在他面前晃呀晃。

「我不餓。」而這男人,明知道謊言被戳破了,卻依舊臉不紅,氣不喘的繼續「補謊」。

「你幹嘛不吃?」

「妳幹嘛管我吃不吃?」他停下疾筆振書的手,抬起頭冷冷的瞪著我。

只是他那表情我看了一上午……好吧,是只有幾分鐘,可是還是嚇不到我。

「我關心你。」

「我不需要別人的關心。」他嘴硬的回話。

捏緊手中裝著麵包的塑膠袋,我忍著別把麵包當手榴彈往他頭上丟的慾望,不過我覺得我的耐性越來越低了,尤其一碰上這個洛斯公爵,我以前的好脾氣全部消失殆盡。

「那午餐怎麼辦?」

「倒掉。」

忍耐、忍耐、忍耐,這個男人的自尊心堅強的很,像是最剛硬的鑽石,摔都摔不爛。

只是越是勸他,我越覺得我額際有青筋要浮出,如果這個場景被霏霏她們瞧見,她們搞不好還會懷疑我是不是季曉涵。

「不能浪費食物。」這句話是我最後的底線了,如果他還不聽……

「給安德烈吃,反正他餓的很。」

「你……」看著他故意把目光黏在電腦螢幕上頭,而我的底線也已經爆破了,所以我……

「你、你這個大笨蛋!不是你不需要別人的關心,是你根本就對別人的關心視而不見!」喘了口氣,我繼續罵,「把你那高貴至極的自尊心放下有這麼困難嗎!?」

末了,我直接把手上的麵包連同袋子往他頭上丟,再瞪他一眼才甩門離去。

氣呼呼的走回飯廳,安德烈跟黛兒已經享用餐點完畢,現下正邊吃鮮美水果邊談天。

若不是正在氣頭上,我一定會為他倆橫掃落葉般的速度給予熱烈的掌聲外加讚美,只是我完全沒那個心情。

「薇薇安?洛斯人呢?」安德列這樣問,一定是以為我會把那固執到一個境界的男人帶回來吃飯吧?

「讓他喝葡萄酒喝到撐死好了。」

「啊?」安德烈跟黛兒面面相覷,萬分不明瞭我的意思。

看了看他倆面前吃的很乾淨的盤子跟主位上頭那完整卻冷掉的牛排,我不懂為何我要這麼生氣。

他是死是活,都跟我沒有任何的關聯,我幹嘛要為一個不懂得愛惜自己身體的男人浪費我的口水跟消耗我的體力奔波?

可是這個問題,卻像問人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無法立即給予一個答覆。



※第十一章之後的連載進度,就會不定時了。特此在這邊說明。
因為之後接著趕稿,還有小風要進入為新生的忙碌時期了……
有時間我就會貼的,不會把連載進度改成「暫停」。所以請大家耐心等待。
畢竟我已經寫到第二十一章了,感謝大家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