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著簡單的行李,我哼著小曲調走在這鄉間小路中。好心情隨著週遭道路翠綠的樹木及清新的空氣不斷往上攀升。

到國外來品嘗各種美食一直是我最大的願望,而我正在進行我一直以為不可能實現的願望中。

數月前,我的死黨,齊雅霏的好友,藍浩辰,聽了我的夢想之後,便毫不猶豫的為我的計畫做了大筆的投資,雖然霏霏老愛說他只是同學愛外加金錢太氾濫才會如此。

但我真的很謝謝他這位貴人,如果不是他,我也沒有辦法完成我的夢想。畢竟在國外的開銷還是有點大,只憑我兼職的微薄薪水,不知要存到民國幾年才可以實行這個計畫。

停下我輕盈的腳步,我掏出皮夾抽取內層的照片。這張照片我保存的很好,那時我自台灣桃園中正機場搭機離開那座福爾摩莎小島之後,這張照片我就一直隨身攜帶著。

照片裡有五個人,有我最要好的兩個朋友,齊雅霏跟葉品珊,她們兩個都是非常有魅力的女人,只是兩個都早已名花有主了。

珊珊在高中時代就已被照片中她身旁那位魁梧男子訂走,不過至於他們的交往起頭,我還是一頭霧水;而霏霏,有位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紀司辰。只是在霏霏十八歲生日那年,他突然背著行囊遠走他鄉,我想司辰一定對霏霏很重要,雖然她老愛矢口否認……

所以現在霏霏的身邊的護花使者位置暫且由藍浩辰來替代。

至於為何不用稟告我的父母,不是因為我不想、也不是我遺忘,而是因為沒有辦法稟告。我的父母早在我初求學期間就因車禍而離開人世,唯一遺留給我的是一條母親曾經戴過的細銀鍊,還有一筆足以讓我唸完大學的遺產。

看著照片,我不禁露出微笑,現在這個時候,珊珊應該跟凌天在在經營他們的咖啡館;而霏霏跟阿藍則是在處理公事吧。

就在我想要把照片收回皮夾的那一刻,後頭突然竄出一個人直接揚手就偷走了我的皮夾。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之時那個小偷就溜不不見人影。

「天啊!怎麼會這樣?」瞪著還拿在手中的照片,我無語問藍天。

被偷走皮夾對我而言其實不是大事,裡面只放著法國的幾百法朗而已,在英國這兒應該是……無法使用吧。

出發前,凌天還特別叮囑過我,台灣小偷多,國外扒手可能也不少,要我自己多防備點,不要把所有的金錢都放在皮夾裡。他甚至還提到投資報酬率,說什麼「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不過這下也證實了凌天所言不虛。

看來光天化日之下,把「皮夾」露白還是太過招搖,尤其在這金髮碧眼的國家中,我這一頭黑髮黑眼的自然是注目的目標。

只是我只能笑那個小偷一段時間,摸了摸躺在口袋中頗有「價值」的支票,我嘆了口氣,在這小鄉村裡,著實不會有什麼地方讓我兌換支票,就算我有錢,卻無法使用,這……老天在考驗我嗎?

卡在路上當路障很久很久,久到我的肚子都發出咕嚕咕嚕的抗議聲,我還在思索究竟該怎麼辦?

「請問,妳怎麼了?」

突然,我的身邊蹦出一句問句。我轉過頭,發問的是一個黑髮的氣質女人。

只是……中文?我沒聽錯吧?她剛剛是用中文問我嗎?我是被小偷氣到昏掉?還是逐漸被中午高照的艷陽曬昏了?

「妳怎麼了?」

她納悶的盯著我,我沒聽錯,她的確是字正腔圓的用中文問我,在異鄉突然聽到自己的母語,著實讓我有一番感動。

「我、我剛剛被小偷偷走錢包了。」

「小偷!?」她驚叫了起來,手中的籃子應聲墜地,而籃內許許多多的食材全數滾落在地,無一倖免。

「啊!妳的食物……」我也叫了起來,果然是天生的「食物命」,見不得食物們遭受摧殘。

「啊……好可惜呢,起司條……義大利麵……可以做焗烤通心粉了。」我頓了頓,目光調到被「甩」的很遠的食材……「馬鈴薯、紅蘿蔔……再有洋蔥或是奶油就可以熬濃湯了。」

我邊幫她撿邊喃喃自語,腦海還順勢勾勒出那些食材可以烹煮為什麼樣的美食……

「妳、妳會做菜?」

「會啊。」

「很厲害嗎?」她眨了眨眼,有點激動的問著我,只差沒有抓著我的手臂猛搖拷問。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厲害耶,不過大家都說還不錯……」我愣愣的說著,只因面前這個女人有種「眼露殺機」的感覺。

「太好了!走吧!」她突地歡呼起來,而我還在一頭霧水的情況就被她拉著走。

「欸!等等!妳要帶我去哪啊?」

「跟我走就知道了。」

她回過頭微笑的說著。而我,除了被她用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力氣拖走著之外,好像忘了一件事,就是……我剛剛才被搶劫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