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為何我說不出半個解譯的字句。我不懂為何我要讓他這樣誤會地離去。

七年前他離開一次也就算了,也就罷了,這次我還能捨得放手讓他飛嗎?

「霏霏。」

「嗯?」

「妳不去追他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

「什麼?」阿藍湊近我身邊,不然他大概聽不到我細若蚊鳴的聲音。

「其實我剛剛很想解釋,只是為什麼一看見他冷淡的目光,我、我什麼也說不出來……」緊抓著阿藍的臂膀,我感覺自己又要哭了,只是剛剛是迷惘的哭泣,現下我好像是無助的想哭。

「妳只是被他嚇到了,沒事沒事。」

「真的嗎?」

「嗯。」

阿藍肯定的點頭讓我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一樣,暫時鬆懈了緊繃的身軀。

「我、我要先帶芸芸他們回去,過幾天我會來上班。」

「嗯,妳別太逞強。」


我推開休息室的門,十分意外小風跟芸芸居然就在門板後頭。

「你們在幹嘛?」

「姨姨跟叔叔吵架了嗎?」

「我沒有跟藍叔叔吵架。」轉頭看了阿藍一眼,他則無辜的看著我。

「不是藍叔叔,是我們的叔叔。芸芸看過他的照片。」

「呃。」這下百口莫辯的人換做是我,紀司辰回來有些日子了,難道還沒有跟姪子姪女見面過嗎?只不過現在研究他們是否見面的事小,該如何搪塞他們的嘴才事大。

「你們怎麼會認為我跟叔叔吵架了?」

「他剛剛很想打妳。」

「啊?」

「因為他的手一下緊握,一下放鬆的,好像要打人。真的,我看很清楚,芸芸也看到了。」面前兩個小孩人小鬼大的剖析著,我跟阿藍只有乖乖聽的份。


好不容易死拖活拉把他們從藍天帶回家,已經是黑夜降臨的時刻了。

「我們回來了。」

「紀嵐風,過來。」紀大哥坐在沙發上,頭也不抬的命令著。

「不要。」

「要我抓你過來還是要你自己過來?」

看了看縮在我後頭的小風,我朝他使了個眼色,避免讓他爹地的怒火更往上飆一層階級,他還是乖乖的認命受罰吧。

「霏霏,這兩個小鬼妳現在就不要管了,妳姐姐有事找妳。」

隨後,我只能忍痛不去看小風眼神中透露的求救訊息,狠下心的往主臥房走去。

「姐,妳找我?」

「妳化妝了?」

呃,實在是不太習慣臉上有塗塗抹抹的,在我二度要忘了這件事情的時候,姐姐很適時的提醒我。

「嗯啊,今天在路上遇到以前的朋友幫我畫的。」

「哪個朋友?手這麼巧。」

「何碧雯。」我硬著頭皮說出這個人名,而姐姐只有呆愣。

「那個女生,不是以前很喜歡司辰的那一個嗎?」

「嗯。」

我點了點頭,而姐姐則是開始陷入沉思。許久,主臥房內是安靜的,只有外頭偶爾傳進小風被打屁股的哭叫聲讓這份安靜不是這麼地難受。而安靜過後,姐姐開始說到紀司辰,這個前幾個小時才見過面的這個人。

「司辰大概又要回美國去了吧……」

「為什麼?」心一急,這個問題我幾乎是不經思考就脫口而出。

「因為,這裡沒事了。他在那邊好像也有事業。妳別看他總是嘻皮笑臉的,他自己的事業版圖也是很大的。」

「紀伯伯沒事了嗎?」

「什麼?」我的問題有什麼奇怪的嗎?為什麼姐姐的驚嚇這麼大?我又不是在問她小風是不是從外頭撿來的。

「他不是、不是因為紀伯伯才從美國……」在姐姐訝異的注視下,我的問句不斷被蹧蹋、蹂躪,而且還沒有辦法完結。

「噢,老天,他回來的原因才不是因為爸。能讓他十萬火急、匆忙丟下一切飛回來的人,只有妳。」

「我?」這下傻眼的換我了,姐姐剛剛是不是說小風其實真的是撿回來的?

「那當然,只有妳。」

什麼?我開始混亂了,為什麼紀司辰回來的關鍵是我?而這時,那日紀司辰的話開始竄進我的腦海裡。

「我不會走,我不會再離開!」

「我知道我的離開對妳是個傷害,不過,現在我已經回來了。」

「離開妳,我並不好過。不要躲著我,拜託……」

我愣愣的看著姐姐,她只微笑不說任何一句話。

紀司辰所有的詭異舉動一次給了我完整的解答,從小時候開始的保護、總是喜歡欺負我、不讓我靠近任何異性,甚至像當阿藍跟我有稍微親密一點的接觸的時候,他就開始亂發火。

「姐,我是不是很遲鈍?」

「現在點通不算遲啊。妳呀,可能是以前被司辰欺負的太嚴重了,才會一丁點也沒想到他會喜歡妳。」

「可是妳以前說喜歡一個人才會給他親,可是那時候他親我的時候,我根本就不喜歡。」

「什麼?他親過妳?算了,反正都過了。不過,妳當時真的是不喜歡那個吻?」

我點了點頭,而姐姐臉上只寫著尷尬,沒想到當初她一個回答造就以後我否認對紀司辰的情感。

「也可能是他的離去對妳是個打擊,妳直覺覺得被騙,才會討厭他。」姐姐很心虛的說著,我卻無法提出嚴正義辭的抗議,畢竟,真正操控感情的正主是我自己。

「今天妳先好好的休息一下吧,明天去找司辰,嗯?妳手上那些有一個是要給他的吧?」姐姐指了指我手上的兩個提袋,另一個是要給紀司臣的沒錯……我都忘了他還有何碧雯了。

「霏霏,正視自己的感情,才是對的行為喔。」

「啊?」我都還未釐清話中的意思,就被姐姐推到房外。

「什麼啊,意思是說要我自己去問紀司辰嗎?好吧,反正也是要找他……」旋過身,我心中的疑慮很快的被趴在沙發上的小風給吹的一乾二淨。

「姨,妳居然見死不救……」他有氣無力的說著,小小的身子軟趴在椅墊上,真不知道該笑他還是先安慰他。

「誰叫你要帶芸芸偷跑,被打活該。」

「那為什麼妹妹都不用被打……」

他惱怒的把臉轉向另一邊,我只能很沒氣質的開始大笑,真受不了這個總是愛裝大人的小鬼。



※今天準時發稿啦啦啦~~~
不要再砲轟我哩=x=...
這回看似沒有什麼重點,其實關鍵就是霏霏終於領悟~(眾歐)

(紀魔頭:你終於讓我老婆領悟了……)
(小風:是啊!是啊!)
(紀魔頭:那他下回會來找我嗎?)
(小風:這……是秘密= =+)
(紀魔頭:(冒青筋...))
(小風:不要啊=口=...(又被拖走...))

※關於《聽你說愛我》徵求遊戲版意見,麻煩大家多觀照一下啦- -"
小風我沒頭緒,所以才問問大家~
盡量不要是太繁複的內容即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