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一個人應不應該?

可是我真的不想看見紀司辰,才會先出國一個月藉以躲避他的歸來。我相信,阿藍不是真心要調我的出境紀錄,他剛剛臉上隱隱顯出的無奈我沒有遺漏,大概是因為那頭暴龍吧。

「霏,心情好點了嗎?」

「好多了。」躺在躺椅上,我伸手接過曉涵遞給我的熱牛奶,甜甜的香氣舒緩了我內心剛正蓬勃發展的怒火。

「曉涵,我這樣躲紀司辰,是罪過嗎?」

「這……我沒有辦法給妳正確的答案。可是,如果妳真的不想看見他的話……」

「是嗎?」捧著牛奶,我小口小口的啜飲著。

「那妳先休息一下,我先下樓忙了。」

曉涵下樓去了,四周又恢復一片安靜,唯有樓下些許聲音傳了上來,可是不是很清晰。

「怎麼這麼煩……」我瞪著天花板喃喃自語。

手機的悅耳鈴聲開始撥放,我不想接,也不想理,任由它自己響到暴斃。可是來電的人似乎知道我就在手機旁邊,一通接著一通打,聽鈴聲聽到不耐煩,只好撈起手機。

「喂,不管你是誰,本小姐我現在心情不好,你最好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然你就該死。」

電話另一頭靜默了許久,在我以為是見鬼的詐騙電話時,他說話了。

「大小姐,還再生氣?」嘖!是見鬼的阿藍打來的。

「沒錯!我很怒!」

「呃,不要生氣了,是我的錯。」

「藍大總裁跟我道歉,我是不是該感到榮幸。」

「別挖苦我了,我是真的覺得很抱歉。」

「那你幹嘛查我的紀錄啊!欠打!」

「不然妳要怎樣才消氣?」

「讓我辭職吧。」喝了一口牛奶,我很冷靜且毫不猶豫的說著。

「什麼?除了這個之外,其他都可以。」他靜默了一秒,給我的答案居然是不行。

「我只有這個要求。」

「我只有這個限制。」

吼!阿藍還真是固執,除了辭職之外,我真的沒有別的要求了,為什麼不答應我!

「只要不辭掉秘書工作,其他都隨妳。」

「好吧,我再想想。你跟雪兒怎樣了?」我離開藍天集團好歹也有一、兩個小時了,總該有些發展吧。

「嗯,謝謝妳找雪兒來……」

隨後,我很難得的在憤怒時,挪出一點空間吸收阿藍談論他跟雪兒的事情。

「那就先這樣了,妳啊,不要再偷跑了,我是欠阿辰一個人情才會查妳的紀錄。」

瞪著另一頭已收線的手機,我啞口無言。阿藍啊阿藍,你欠紀司辰一個人情;那你欠我的,是不是要再算更大一點?

跟珊珊她們告別之後,我回到阿藍給我住的套房收拾了一些東西,打算回到桃園老家,反正他都回來了,再跑也沒有用。不用靠藍天集團,紀氏集團也有能力找到我的下落。


駕著車回到老家,在開門的時刻,我的手居然在顫抖,險些拿不穩鑰匙,我選擇深吸口氣試圖緩平自己的心跳。

「爸、媽,我回來了。」

走到客廳,我有些意外客廳裡不只兩個人,除了家裡二老,姐姐跟紀大哥還有紀伯伯跟紀伯母都在,當然,還有紀司辰……一時之間,客廳瀰漫著嚴肅的氣氛,我不知道我是要退開回房間還是要認命的走進客廳接受處分。

「雅霏,過來吧。」

硬著頭皮,我踏著僵硬的步伐走到老爸身邊。

「坐著。」

我現在簡直像一個乖小孩,老爸要我做什麼,我就只能做什麼。而現在,就算我再怎麼不願意,我還是得坐到紀司辰旁邊,因為那是在場剩下的唯一位子。

「妳這一個月去哪了?」

「出國去了……」

「為什麼沒有跟我們說?」

「因為太匆忙了……」

「胡說!妳這孩子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

我低著頭,不想為自己突兀的行為多做解釋,許久,客廳還是瀰漫著嚴肅的氣氛。

「妳先上樓去。」

不發一語的,我僵硬的起身,眼眶裡的淚水什麼時候積的我不知道,我現在只想把自己關起來,好好痛哭一場。衝上樓,在我要關門之際,一隻手很剛好的插了進來。

「你上來幹嘛?」我瞪著紀司辰,淚水已經流了滿腮。

「……」

「如果你沒有話要說就請你離開。」我已經哭出聲,伸出雙手推著紀司辰,妄想把他推離我的視線範圍,不要出現在我面前。

豈料他一個反手,我直接被他拉入懷裡。

「我不會走,我不會再離開!」

「不要、不要、不要!」我推他、打他,甚至踢他,他都不為所動,依舊死命的抱著我,好像一放開手他就會死掉。

「不要碰我……」

「我知道我的離開對妳是個傷害,不過,現在我已經回來了。霏霏,妳看著我!」

「不要、不要!」我哭喊著,不論他說什麼我都不想聽,也不想知道,只求他不要出現在我面前,就像他走的那七年,我活的有多好。

「齊雅霏,妳看著我!」

他低吼,雙手捧起我的臉讓我不得不盯著他看,他晶亮的眼眸看著我,淚水卻模糊我的視線,我看不清他眼中想傳達的訊息是什麼。

「離開妳,我並不好過。不要躲著我,拜託……」

我淚流滿面,再也看不清他的容貌,真的好累、好累……想睡一場覺,只要醒來,什麼事情都沒有。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ˇ-...
其實三十七回本來下午兩、三點就會跟大家見面的。只是就在小風分段完要貼的時候……
外頭的某像水電工的叔叔動到變電箱,小風家這條街一瞬間全停電= =
等了一段時間總算復電,只是網路卻開始不穩,無名一直打不開…就拖到現在了= =
真是對不起-x-...(九十度鞠躬)

※這回兩個主角總算是能徹底正面的有所交集了,敬請期待下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