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後……

瞪著辦公桌上的一疊資料,我不禁開始埋怨起上司的壓榨。什麼啊,當我是菲傭還是泰勞,明明一堆自己或是別人就可以處理的事情,就非得要我這個秘書來參一腳嗎?

才剛幫他跑腿送資料到人事室,得到的回報就是一座山?

唰地起身,我直接闖入總裁辦公室裡。

「齊秘書,越來越沒禮貌囉,把我的辦公室當自家廚房隨意闖?」偌大的辦公室裡,戴著細框眼鏡的斯文男子正漾著一抹不可忽視的笑意看著我。

「桌上那一疊資料……」

「那是最近正要進行的開發案。我想妳應該很清楚吧?」

「我當然清楚,只是為什麼是放在我桌上,而不是企劃部的人員?」

「因為妳,很適合。」

適合個屁!這句話我留在喉嚨裡沒順著我的慾望吐出來,就怕被眼前的上司給革除。

「妳心底一定是在說適合個屁吧?霏霏,妳當了我那麼久的秘書,又是多年好友了,妳在想什麼我會不知道嗎?」

可惡,每次都把我心底的想法摸的一清二楚,活像我肚子裡的蛔蟲一樣。

「藍大總裁,這樣算是壓榨勞工嗎?」我低吼的問著,實在是不能接受他每次都把一些不該屬於我管轄範圍內的東西扔給我,而底下的原本該做這工作的人則是樂的清閒。

「會嗎?我覺得不會啊。」他笑開了一口白牙,溫文儒雅一向是外界對他的第一印象,但實際他比紀大哥還要狐狸一百倍。

「無奸不成商……」我偷偷的碎碎唸,也不管前頭的上司有沒有聽見,反正他也習慣我偶爾的口無遮攔了。

「親愛的齊秘書,我們可以去吃午餐了嗎?」

「你請客?」

我挑眉瞪著他,去吃午餐時如果沒有先問一下,通常是由我付錢,因為藍大總裁總會突然有急事而中途離席。一忙公事,也忘了紳士態度,連他自己那份餐點的錢都沒付就走人,而事後我也忘記跟他拿錢,礙於他這個壞習慣,我不得不提防一下。

「我請客,我不會再忘記付錢了。」

「只敢對我不付錢吧?對其他女的都灑大把的錢。」

「霏霏,妳這樣好像深閨怨婦。」他邊笑邊拿起西裝外套穿上。

「見鬼的怨婦……」

我率先打開門,隨即閃到一邊,任由助理秘書摔在地上。

「妳在幹嘛?」我絲毫不意外看見小助理躺在這裡,反正她老早就懷疑我跟總裁的關係了。

「新版的盜壘遊戲?」頂頭上司挑著眉,對於這種很另類的景象感到不可思議。

「以後不要這樣了。總裁,我先下去等你。」扶起助理,我頭也不回的離開總裁辦公室。

進入電梯後,我盯著亮的驚人的金屬面板深深嘆息。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七年已經過去。

大學畢業之後,我就被藍浩辰拐進他的公司,為他做牛做馬已有三年之久。原本藍浩辰家就十分有錢,藍爸爸就等著他大學畢業後著手接管公司,只是我沒想到的是,他老媽居然是日本某黑幫的掌上明珠,難怪他一直給我中日混血的感覺。

這七年,日子過的很充實,每天把計畫、行程往時間裡塞滿滿的似乎已經是我的習慣,幾乎沒有一刻是清閒的下來的。只是我讓自己過的這麼忙碌,又是為了什麼?是不想要有休息的時刻嗎?還是我在逃避些什麼東西?

「噹」的一聲,電梯已到達一樓,而我的思緒也只好暫時宣告暫停。

獨自站在公司大門前,我瞇著眼打量四周的景觀。台北,一個繁華的城市、台灣的首都。生活在這個都市的人們也跟我一樣,腳步匆忙的一刻也清閒不下來。

老爸、老媽守在桃園老家,而我被藍浩辰拐到台北。原本是想桃園、台北來回兩地通勤,但此方法卻浪費我不少金錢與時間。於是,藍大總裁便把他那高級到不可思議的公寓套房給我住,而他自己則很「委屈」的移駕到台北近郊的別墅去。

論郊區到公司也不會太遠,開車不到十分鐘便可到達,再加上藍先生一向有喜歡跟風競速駕車的習慣,自然不成問題;而他那所謂被流放到邊疆的別墅,一樣是「高雄的麻糬」到不行。

「霏霏,走了。」

「好慢。」不悅的轉身,而我面前的藍先生則是秉持著一號表情,讓人實在是不忍再去苛責他,還真是讓「伸手不打笑臉人」在我跟他身上實驗的很成功。

「今天想要吃什麼?」

「王品台塑,一頭牛做六客那個。」他問的隨意,我答的自然。

「好。」

好?好他的大頭。之前有次也是跟他開玩笑的這樣說,結果他帶我去吃超大碗牛肉麵,還恐嚇我沒吃完不准離開,說什麼這個牛肉麵也是一頭牛做六客的,我看只是老闆要中場休息前的最後六碗吧。

「欸,我突然不想吃王品了,我想去la neige。」

「就知道妳會這樣說。要去看珊珊是吧?」

「嗯啊,不知道她跟凌天怎樣了。」

「阿天那傢伙肯定又被吃的死死的。」他輕笑了聲,順手將方向盤轉了半圈。

「你今天想當安全駕駛嗎?」對於他難得的低時速,我實在是……很難適應。

「有美女在車上,當然要減低時速。」

噢,真是令人想吐的一句話啊,這麼噁心的話,真虧他講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