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的大魔頭,不要靠近我──
我不喜歡你
可惡的大魔頭,不要強行進入我的生命裡──
我不喜歡你
我對著你大喊,大吼
只是,你只輕聲回應著,輕聲的說,我喜歡妳

好夢正甜,夢裡自己正期待紀伯伯買給我的草莓蛋糕。

噢,我看見了,看見紀伯伯那張面惡心善的臉龐,因忙碌做事而長滿厚繭的手掌上捧著一個小巧的草莓蛋糕。

瞧,那外層細白綿密的奶油,包裹著香濃的起司蛋糕,上頭還有鮮豔欲滴的新鮮草莓,徹底誘惑我的味蕾想品嚐一口。

高興的迎上前,捧著蛋糕的紀伯伯面容突然扭曲,變成另一張臉。那張臉,是……

「親親小霏霏,如果妳想要吃蛋糕的話就過來。」

蛋糕很誘人,捧著蛋糕的人也很秀色可餐,可是……

「還不過來!」他的語氣不再是詢問,而是命令。

「不要。」

噢,我聽見這兩個字從我的嘴巴裡吐了出來,而我面前的人的眉頭也順勢皺了起來,徹底搞爛他那張耗費上天心思去創造的帥氣臉龐。

「妳再說一次?」

我把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就算給我熊心豹子膽,我也不敢在他面前說不要。

「沒關係,妳可以再說一次。」他扔開蛋糕,一步步向我逼進。

「不要。呃,不是,我是說……」

我還來不及把話說完,他就像隻敏捷的豹子,迅速且狂猛的撲向我,唇順勢吻住我的嘴,我甚至感覺他在咬我的下唇,有力的雙手在我身上到處漫遊。


「不要!!!」

睜開眼,我滿身是汗的大口喘著氣,老天,這是夢吧,一定是夢,不然我怎會看見紀司辰那個混蛋吻我。

一大早就做這種春夢,不不,一大早就做這種惡夢,害的我的心情也直接掉到谷底。

房門突然砰的一聲被開啟,我楞楞的看向那張探頭進來的帥氣臉龐,那張臉,是剛剛夢境裡的臉,是我存活在這世上十七年來,最害怕的一張臉。

「齊雅霏,勸妳,小豬當久也是會累的,快退休吧。」說畢,他又砰的一聲關上門。

楞了五秒,我張大嘴,放聲尖叫。

「靠!失火了喔?」像失速的火車頭似的,他二度撞開我的房門。

「你怎麼會在我家!」我抓緊棉被,全身像是長刺一樣的防備起來。

「妳是刺蝟喔,緊張成這樣。」

他邊說,邊往我的方向走來,在我殺人目光的瞪視下,他無關痛癢的直接坐在我的床舖上,手還很變態似的把玩我的被單。

「妳爸媽、我爸媽,約定好去渡假了。很該死,挑在我們剛開學的日子就飛出國了,這種父母,嘖。」

「騙人!」

「騙妳幹嘛,齊媽媽還要我照顧妳,把妳家的鑰匙留給我哩。」

他晃晃手中那串晶亮的要命的鑰匙,我瞬間感覺世界迅速的崩塌下來。

「欸,如果不是我老哥那麼會賺錢,妳姊姊那麼能幹,做我哥的專屬秘書,妳爸媽跟我爸媽也就不會那麼有錢的出國渡假了,對不?」

我乖巧地點點頭,滿心期待他接下來會說出什麼憤恨不平的話來。

「但是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不如看開點。哈哈哈!」

無言的瞪著他,他究竟了不了解現在是什麼樣的情況啊,該說他是樂天派還是神經遲鈍。

「霏霏。」他突然喚我,變聲後的低沉嗓音莫名牽動我的心。

「幹嘛?」

他別有深意的掃了我一眼,「我說啊,妳也已經老大不小了,再穿著這種睡衣睡覺,會笑死一海票人。」他眨著晶亮的眼眸,很認真的這樣跟我說。

低頭看看自己身上的睡衣,再抬眼看向面前這張好看過分的臉龐,我伸出右手,在他還來不及防備的情況下,對著他的眼睛轟出一拳。

「靠!妳瘋了妳,居然打我!」

在他殺人似的目光瞪視下,我學他五分鐘前的行為,無關痛癢的從床鋪上起身。

「誰叫你偷看。」

「誰偷看來著了,我是光明正大的。」

瞧,他喊的多理直氣壯,只可惜,他眼睛上那一圈淡淡的黑輪,順勢把氣勢壓低許多。

「就算妳穿著那個什麼熊的衣服,也不要害我變的跟那個醜不拉嘰的鬼東西一樣好嗎!」

當他的怒吼是耳邊風,我從衣櫃裡拿出制服,轉身走進浴室準備梳洗。十分鍾後,我探頭出來觀看房間內的動靜。啊,還好,大魔頭不在了。

突然,外頭爆出匡啷好大一聲聲響,丟下剛換下的睡衣,我衝出房門。聲音似乎是從廚房傳出來的,舉步邁向廚房,差點沒被眼前的景象嚇死。

「你、你、你在幹嘛?」

耙了耙短髮,他皺著眉頭跟我說他肚子餓了準備要吃早餐。

跳過摔到地板上的鍋蓋,我搶過他手上的鍋鏟,拒絕他做出會燒掉我家廚房的事情。

「去外面等我。」

他聳了聳肩,樂的把掌廚這項事情交給我。

「妳啊,什麼都不會,但做菜的本事連五星級飯店的大廚都要甘拜下風了。」涼涼的扔下這句話,他便晃出廚房。

忍住丟鍋鏟的慾望,他這句話究竟是褒還是貶?

才剛拿出櫃子上頭的蛋,客廳的電話就響起刺耳的鈴聲。

「紀司辰,接電話!」盯著平底鍋裡滋滋作響的油,我頭也不回的直接命令。

外頭一陣岑寂,但電話也沒鈴響,專注在煎蛋上頭,我也就沒管那麼多。

不久,我端著兩個盤子出去,大魔頭拿著話筒,邊踱步邊講電話,看見我站在他旁邊,便伸手招呼我過去。

「幹嘛?」礙於他在講電話,我無聲用唇語詢問。

他看了我一眼,直接把話筒塞給我。

「妳老姐,快接。」

歡天喜地的接過話筒,誰知姐姐那邊傳來對我而言是噩耗的消息。因為紀大哥,那台傳說中的人形印鈔機,把姐姐綁去南部出差了,短時間不會回來。

黯然的放下話筒,難道我這段日子真的要跟這個大魔頭在一起嗎?想到我就好想大哭一場。

「沒想到我哥居然把雅莉姐架到南部出差去了,難怪見不到他倆的人影。」大魔頭嘴裡嚼著煎蛋,口齒不清卻嘻皮笑臉的這樣跟我打哈哈。

「他們不知道不能把小孩獨自放在家裡嗎?」

他楞了會,隨即狂笑了起來,且一發不可收拾。

「齊雅霏,妳幾歲了?還小孩咧。更年期的人不要抗議了。」他憐憫似的摸摸我的頭後,才朗笑著把盤子端回廚房。

沒多久,他又在廚房發出聲音,只是這次是呼喊我的叫聲。

「霏霏,妳家有蛋糕耶!」

蛋糕!聽到蛋糕,我兩眼瞬間發亮,以百米速度往廚房奔去。

廚房裡,紀司辰捧著蛋糕站在冰箱前面。我楞了楞,這幅情景好像在哪裡看過。

「哇塞,是我老爸買給妳的耶。他果然還記得妳最愛草莓蛋糕。」撕下貼在外盒的便利貼,他笑笑的跟我報告。

我不敢置信的微張嘴看著他,活像他頭上突然生出兩支角來。

「妳要吃蛋糕的話就過來啊。」

彷彿被雷劈中,我被釘在廚房門前動彈不得,現在這個情形,不就是我早上的夢境嗎?如果當時是夢,那現在又是什麼?是戲?是夢?是真實?

「霏霏?」他挑著眉,對於我的無動於衷產生疑問。但我感覺雙腳被強力膠黏的死緊,想往前也不是,退後也不是。

一分鐘後,我看見大魔頭放下蛋糕,舉步向我走來。

「你別過來!」

我大叫著,唯恐他像夢境裡一樣,撲過來抱著我狂吻。只是他似乎聽而不聞,將我的驚叫當作微風,輕吹而過。

「妳在發什麼呆?身體不舒服?」

他額頭貼著我的額頭,如此過近的距離讓我紅了臉,如雷的心跳不斷譟動。

慌忙的推開他,我奔到客廳抓起書包就奪門而出。

「齊雅霏!妳給我站住!」門關上,也連帶阻隔他這句吼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