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獨自一人搭捷運晃到淡水,而這天的天氣很好,如同兩年前長毛帶我來淡水的那一日。

想起長毛,我苦澀的笑了,卻敏感的察覺到我的嘴角似乎在跟我作對,連上揚的一點弧度也不肯施捨給我。

與長毛的「決裂」好像在好久好久以前,卻又是在短短的三天前。而這三天,長毛在我的生活週遭彷彿像是一個原子彈的引信,一個不小心就會點燃爆發,輕易的把我瞬間瓦解。

是否因為如此,阿藍決口不提「長毛」這兩個字、阿宇非常難得的不囉哩巴嗦了三天,而心渝則是跟禹宸從早約會到晚,晾我一隻孤單飄蕩在家猶如幽魂一般。

但這樣的生活卻漸漸讓我產生錯覺,時光彷彿退回到我還未認識長毛之前,或是長毛連一句再見也沒有對我說的那一年。

就算閉上眼,我依然可以在黑暗之中,細細地、清楚地勾勒出長毛的身影或是面容。柔細濃密的短髮、老是因為擔憂我而皺起的眉宇、總是以溫柔的目光伴隨著,也偶爾會透露出一丁點孩子氣和任性的眼眸、曾經吻過我的薄唇……

咦!?對!長毛那傢伙曾經吻過我,而我也傻傻的沒有抵抗的任由他對我胡來,甚至差點被吃亁抹淨……

噢,想到這裡,我原本有些許蒼白的臉色立即染上了一抹紅潮。但下一秒,我腦海竄過的是三天前他那受傷的眼神,就像當年我們都誤會他跟佩琪在一起時一樣。

不!好像又有一點不太一樣,誤會他那次,他的眼底只有失望和無奈,可是這次,他的眼瞳中卻浮現了絕望的影子。

我不喜歡、也不想要,更害怕看到他那負傷的神情,因為那樣會讓我覺得心痛跟難過。

思即此,一絲輕嘆從我嘴角逸出,此刻我真的很想大聲地跟長毛說「我喜歡你」。只是……

我依著陌生帶點熟悉的記憶緩步走在木棧道上頭,走一段路好似走過一段回憶,回頭看看走過的足跡、路途,原來與長毛相處的記憶是如此的深刻鮮明。

仰頭望天,藍天晴空漂浮了幾朵可愛的白雲,此景讓我內心的陰影勉強染了色彩上去,不再那麼地灰黑到快自閉。

然而我這人的習慣真的就像是陳年污垢一樣擦不去也改不了,所以當我秉持著陳年污垢–「走路不看路」的後果就是……

一、撞到人。
二、踩到不該踩的東西。

而當我隱約覺得鞋底不太平衡且似乎有不明物體時,我覺得我是踩到了不該踩的東西。

只是我的驚嚇並不在於我踩到了什麼東西,而是我眼前的人足以讓我瞬間瞠目結舌。

「妳踩到我的煙盒了。」他淡漠的說著,冷然的語氣和目光讓我不自覺的往後退了一步,也隨即解放了我腳下那早已踩扁的Marlboro,也是我眼前的男人.長毛的最愛。

他閒適的坐在河岸邊,只是臉色有點憂鬱、眉頭有點緊皺,似乎覺得看見我是件痛苦的事情。

一瞬間我倆的氣氛變的尷尬無比。

「妳為何總是不肯正視妳自己的心,喜歡上了就是喜歡上了,妳逃什麼?」

「長毛這麼好一個男人就在妳眼前,妳為何還不學會去把握?」

「愛上一個人沒有是與非,更沒有人有權利來審判妳的對錯。」

心渝在三天前的晚上突然對我說了這些話,她已經剖開我的內心,氣急敗壞地對我歇斯底里亂叫。

是啊,為何我不老實對長毛坦承我的想法?為何我要放棄已經到手的幸福?

「我……」

「我要走了。」他站起身,拍了拍牛仔褲上沾染的灰塵,看來他又不給我解釋的機會就要離去。

想到這次再分離可能就不再有所交集,我鼓起不知哪兒聚來的勇氣扯開嗓子就對著他離去的背影大叫。

「楚翊颺,你這個大笨蛋!」他訝異的回過頭,而他那瞠目結舌的表情卻阻止不了我開始怒火高漲的情緒。

「你這個大笨蛋!我喜歡的人是你!也沒有男朋友!你聽懂沒!?」深吸口氣,我繼續對著他大吼。「你總是口口聲聲的說是為我好、希望我好,可是這次這麼嚴重的誤會,你卻不肯給我一個開口解釋的機會。你說!你這樣算什麼!」

情緒一瞬間整個起伏,我不知道是該先生氣還是先對他怒吼,但在我還未判定之前,淚水早一步出來跟長毛打招呼。

「妳、妳別哭啊……」他往前跨了一大步,伸手抓了我就往他懷裡塞。

「不要、你放開我!」

「我才不要!我不會放手!」他抱的好緊,手臂圈在我的腰間及背上,卻沒讓我感到疼痛。

熟悉的菸草味、長毛的體溫夾雜在一起最後卻是讓我感到溫暖幸福的味道。埋在他懷裡,我的淚水掉個不停,難怪總是有人說,就算是在幸福的時刻裡還是會讓人想掉淚。

「曾經,我在網路上看過一段話,然後我哭了……」久久,他把臉抵在我肩上開始低語,好聽的低沉嗓音此刻不知為何有種魔幻的魅力。

「網頁上後一句寫著:如果有一天,我走進妳的心裡,我會哭,因為裡面找不到我的身影……」

「那前一句呢?」悄悄的回擁著他,我用嚴重的鼻音勉強回應他的低語。

「另一段寫著:如果有一天,妳走進我的心裡,妳會哭……」

「為什麼?」他稍微鬆脫了他的懷抱,讓我能正視他的臉,還有他那總是漾著溫柔目光的瞳眸。

「因為裡面裝滿妳的點滴……」

我睜著淚眼看著他,看著長毛握住我擱在他腰上的左手,看著他把我的左手貼在他胸口……

「如果有一天,我給你鑰匙讓妳開啟心鎖走進我心裡。妳願意嗎?」

我點點頭,不爭氣的淚水成串的在滴,我卻沒有辦法抑止。

「那如果有一天,我想要妳給我鑰匙開啟心鎖,走進妳心裡。妳願意嗎?」

「如果今天,你願意拿著我早就給你的鑰匙打開心鎖,走進我心裡。你會哭,因為裡面早已滿滿的都是你……」

我微笑著回應,淚還在流,只是我毫不在意。長毛也微笑著,那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看見的溫柔微笑。

「好喜歡你。」主動地,我搶先說出最主要的一句,還更主動地墊起腳尖輕吻那個剛剛被我告白的男人。

只是他似乎有點被我嚇到了,全身居然僵硬的可以,似乎可以媲美秦始皇的兵馬俑。但就在我想要退開的一剎那,那個剛剛明明就還是雕像的男人居然開始反攻,奪回他的專屬權。

「你……」我睜大眼瞪著他,清楚地感覺他的薄唇在親吻我的嘴,甚至敏感的察覺他的舌……

「老師沒教妳親吻的時候眼睛要閉上嗎?」他退開了點,眼中帶笑的問著我,我知道我的臉已經開始紅了,卻無法辯駁。

「老師哪會教那些!」

「會,因為現在楚老師就在教了喔。而且要一次上完兩年沒上的份。」

他笑的好開心,彷彿一隻偷了腥的貓,且他那句話是語帶雙關吧!

我妄想逃脫,但當老師一旦發覺學生有「不良企圖」的時候就會加以阻止,所以在我還未逃跑前就被長毛抱個死緊。

「放開我啦!」

「不放,一輩子都不會放……」他擁緊我低語著,且故意在我脖子邊呵氣,為的大概是他那「兩年教育」。

「兩年前我曾經在妳這寄放了幾樣東西,我可以領回了嗎?」

「什麼東西?」

「我的心,還有妳我的鑰匙。」

「你……」

「除了妳之外,我誰都不要……」

他低下頭尋找著我的唇,在我學乖地閉上眼之前,隱約看到不遠處有五個躲躲藏藏的熟悉身影。

原來如此……我笑了,反手抱住長毛回應他的親吻。

在這個我跟長毛曾經坦承又分離的地方,我們「在那個夏天」的緣分,才要再度蔓延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