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收到長毛寄來的信。時間是傍晚寄來的,他大概是聚會完後回到家就寄了吧。

信的內容很長、很長,似乎把我們相識的整個過程,到現在這種局面,都一一記錄了下來。我懷疑,他老早就開始在打這封信了,才會那麼長。

從櫃子裡拿出那件自使至終都還沒還他的外套,我抱在懷裡,開始閱讀長毛第一次寄給我,也是最後一次的信。


笨蛋靜萱……

當妳看見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能在妳身邊陪伴妳了。

妳看見這封信躺在妳的信箱裡的時候,有沒有嚇一跳?我可沒有像妳一樣,會寄病毒。

當然,我也知道妳並不是故意的,憑妳那顆笨笨的腦袋,怎麼會這樣想,是吧?

欸,我們認識有多久了?連我自己要算,也都算不清。

我只知道,這段日子,我的身邊有妳而顯得更加多采多姿,我想我也老化的很快,總是一直擔憂妳。

還記得第一次在聊天室遇見妳,打字方式是那樣的笨笨拙拙,引起我對妳的好奇,才和妳對談。妳也還真有膽,一開口就喊我叔叔,我也才大妳兩歲而已吧。

後來我們是怎麼熟的?唉呀,我也記不太起來了,妳就這樣呆呆地被我拉近聊天室內,甚至融入我們這一圈。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保護妳,妳知道的,聊天室總有像阿宇這樣的老鼠屎存在。

或許就像妳說的,是基於哥哥保護妹妹的心態,不過這感覺是什麼時候變調了?我真的不知道。

當大家好好奇我一直呵護的寶貝究竟長什麼模樣,妳知道嗎?其實我也好好奇。可是我知道妳是不會把照片給別人看的。

之後妳肯把小時候的照片給我時,我突然像白痴一樣,覺得很高興。

後來不知道是哪個王八羔子知道我有妳的照片,還大肆宣揚,超幹的,就把那個猩猩照片給他們,結果害整個聊天室髒話滿天飛。

電腦中毒時我是蠻慌的,如果我不在,妳會不會傻傻被人拐走?會不會大喊好無聊?我這種心態到底是什麼?那時的我還不是很清楚。

電腦修好,我偷偷溜上線,剛好看到妳跟阿藍在說我。

基於惡作劇的心態,我直接大方說是曖昧關係。並不覺得有絲毫扭捏。我才突然領悟,我好像對妳這個從未見面且只聯繫於網路上的小女生,有了異樣的情愫。

我承認我很卑鄙,竟然說要看鬼片來把妳約出來。

妳很單純,所以我靠著這點,利用妳的罪惡感,讓我與妳有了第一次見面。果然,妳如我想的一樣,迷糊卻又很可愛。

大老遠的我就看見妳了,好生氣妳竟然關機想逃避,卻忘了是我自私地約妳出來。

妳嚇傻的那一刻,還真是有點可愛,很想捏捏妳的臉頰,我也就真的伸出手,好像很習慣一樣的使壞。

看電影的時候,我那時應該真的是卑鄙到最高點。

阿宇那個王八說約女孩子去看電影,就是要看鬼片,才能做壞事。我是被鬼迷了心竅,才買下那兩張票。

知道妳很怕這一類東西,我大方的把手借妳,不過妳也還真是不客氣,竟然用力捏我一把。

那天在板橋的茶店,我看見妳,真的好驚訝,沒有想到我還會跟妳有第二次見面的機會。後來我怎麼會把妳拉到外面去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為尷尬吧。

真是該死,那天妳發燒了為什麼都不跟大家說?

載著妳回家,很想讓妳趕快休息,又怕等等妳在我高速的駕駛下被我甩出去,只有拉著妳的手抱住我,這樣才能讓我知道妳還在。

從妳包包摸出手機,打給最多通話紀錄的那位,尋問妳家的地址,好不容易找到了,妳卻早已陷入昏睡,任憑我跟妳朋友怎麼叫也不會醒。

抱著妳上樓,我好訝異妳怎麼那輕,都沒有重量的。我的外套被妳緊緊握著不肯給我,只有讓它繼續在這替代我照顧妳。

那天回家後,我確定自己是喜歡上妳了。但操之不可過急,如果妳被嚇跑了怎麼辦?

後來二度去了妳家,妳的廚藝真的不是蓋的。

那天被妳綁架,還真是把嚇到我了。

妳還問我要不要上樓,唉,真的想敲敲妳的小腦袋,裡面究竟裝了什麼?好歹我也是個成年男子耶,總該有些警覺吧?

妳的家裡有屬於妳的氣息,感覺很舒服。當妳的朋友看見我時,她驚訝的樣子還真是有點好笑。

之後裝死向妳問起那個斯文的男生,妳說他是個凶神惡煞,如此好笑的一個答案讓我無法再追問下去。

心裡很娘的有點酸,當我說要回家了,妳慌忙的說要還我外套。

可是妳實在是去了好久,久到我用電話旁的便利貼寫了一張紙條才走人。而且我怕我等下就直接跟妳說我喜歡妳,所以我只能沒用的落荒而逃。

最近佩琪常約我出去,我知道她喜歡我,畢竟我也是有談過戀愛的。可是我心底已經讓妳強行進駐了,不能,應該說是根本不可能喜歡佩琪。

說老實話,我不懂得拒絕別人,也不想傷害人。佩琪說電腦有問題,我去幫她看了看。

中途突然尿急,去了洗手間的時候,竟錯過妳的電話。佩琪說妳好像在哭,我好擔心妳這傻瓜又怎麼了?打回去,竟然關機。

妳是想要安靜一下嗎?無可奈何,我只有留言,期盼妳聽到了就趕快回我。只是這一等,讓我等了一個月。我去找過妳朋友,她說妳出去玩了。

一直積壓的擔心已經變成怒氣,雪兒天天問我妳去哪裡?鎖不住怒氣,我竟對著好友嚷嚷,大吼說妳不屬於我管。

老天,我怎麼會做這種事情,妳已經讓我變得不再是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