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沿著濱海公路,車速穩定的騎著。雖然他技術很好的只用一隻手騎車,但還是有點怕怕的。

天氣也變的越來越冷了,原本緊抓後頭手把的手,悄悄攀上他的衣角。

「靜萱,妳很冷嗎?」長毛擔憂的聲音從前頭傳來。

「唔,有點。」隨著雞皮疙瘩的起舞,我想應該不只是有點了吧。

「外套拉鍊拉起來,比較不會冷。」鬆開抓著他衣角的手,我乖乖把拉鍊拉上,再伸手抱住長毛。

感覺他似乎僵硬了一下,我悶悶的開口,「很冷耶,借抱一下,不介意吧?」

他咕噥了聲,也不知道是說了些什麼,就是沒出聲制止我。

隨著遠方夕陽的落下,我的心也隨之慢慢沉澱了下來。

這樣子就好了,現在這個樣子才是最好的,不是催眠著自己,是現在這種情況,在我私心的認為,跟長毛依舊是朋友的關係,是最好最好的。

回到家時,天已經黑了,甚至已經有點看不清長毛的面容了。

遞還給他安全帽,道了聲再見,轉身想進家門時,長毛又喚停我的腳步。我這次應該沒有再忘記拎走我的背包了吧?礙於上次的經驗,我不得不這樣想。

旋身面對長毛,我在等待他還要說什麼。他只是盯著我,還是下午那種很複雜的眼神。很久、很久,他都沒有說話。一堆問號疑問又從頭頂直直出現,他到底還要做什麼?

長毛下了車,還是直盯著我,被盯的有點不是很自在,正想開口問他要做什麼時,我突然被塞進一個溫暖的懷抱。

他抱著我,抱的好緊好緊,像是把全身的力量,都投注在這個擁抱當中。呆掉了,我甚至忘記推開他,就這樣在家門口前,給長毛緊抱著。

「對不起,妳嚇到了吧?」許久,長毛把我移開了點,甫一開口就是道歉。

「沒有,沒有嚇到。」

真是見鬼了,那我心臟狂跳到就要蹦出來是怎樣,低下頭,我只能心虛撒著謊。

偷偷抬眼掃了一眼長毛,他的臉卻逐漸在我面前放大,在我以為他要吻我的時候,他的唇輕碰了我的額頭一下。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吻妳,可是應該會被妳揍吧。其實我也很任性吧,最後,只能給妳祝福。」

我看不見他的臉,不是天色太黑,是淚水又氾濫了我的眼眶,在我臉上震起921地震,顆顆瞬間滑落。

「別哭,我不喜歡看見妳哭。」長毛真的遲早會因為嘆氣過多而更年期提早到來吧。

到最後,我被他推進家門內,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之前,他已經離開,獨留我在樓梯間,默默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