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小心眼,但我現在真的覺得很好笑。

長毛楞楞的看著我,不懂為何我開始笑了起來。

「妳還好吧?怎麼突然笑了起來?」

「沒有啊,哈哈哈,只是突然覺得很好笑。」

佩琪找長毛問電腦的事情耶,佩琪找長毛問……等等,她找長毛,卻用一個蠻濫的藉口,雖然長毛不知道她對電腦很行,但是……

有一種想法漂浮在我腦海,我幾乎可以確定,佩琪打算跟長毛說她喜歡他,想到這,我笑不出來了。

皺著眉,我思考如果佩琪真的跟長毛表白了,長毛會怎麼做?會跟她在一起嗎?還是會拒絕她?我想不論長毛做了什麼樣子的決定,至少,那是他的選擇,我無從干涉。

我們這一圈子內的朋友,個個聯絡頻繁密切,除了是在網路上認識的之外,其他跟現實的朋友並沒有什麼差別。或許就是因為太要好了,各個情愫相繼展開,例如,佩琪對長毛……

長毛的好,是有目共睹的,我曾私心認為,如果他沒有跟其他任何異性交往的話,長毛身邊最親密的應該就只有我。但想要擁有一個人並不是要獨占他,這個道理我很明白,也很清楚。

如果最後長毛要跟佩琪在一起,我會祝福他們。

「靜萱,妳在想什麼?唷乎?回魂囉!」眨眨眼,發覺自己思考到靈魂出竅了。

「咳,沒有啊。」

「沒有嗎?瞧妳一副中風痴呆的樣子。」什麼中風痴呆,我又還沒有更年期。

「就說沒有事情咩!唉唷,時間也不早了,你趕快回去啦!」

「唷,趕我咧,我偏不走咧。」在我傻眼的注視下,長毛大剌剌的繼續窩在沙發上,甚至又倒了一杯茶。

「現在都幾點了,你還不回家。」

「現在快九點了,我還沒要回家,我打算今晚在妳這留宿。」

留、留你的大頭鬼啦!還留宿在我家咧,想都別想!

「好啦!不要踢我了!我還有事情要問妳,問完我就會回家!」

「快問吧,問完就好早早回家了。」沒好氣的坐在沙發上,我也為自己在倒一杯茶。

「妳剛剛還沒回答我,妳是不是跟別的男生出去?」

呃,茶杯又險些再次打翻,我瞪著長毛,他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裝的。

「問這個幹嘛,你剛剛不是知道了,還硬要問。」

「我剛剛哪有知道。」他一臉莫名其妙,「妳都不講話,誰知道妳回答什麼了。」

冷汗一滴從我額際流下,每次跟長毛爭辯的結果都是我敗北,因為找不到可以回他的話。

「呃,對啦,對啦!我是跟男生出去玩,怎樣?」一片寂靜,在我很爽快的講出這句話之後,長毛給我的回應是寂靜無聲,像在賣日立無聲冷氣。

「喂!幹嘛換你不講話,我都回答你了,幹嘛不講話?」

他很僵硬的轉了轉脖子,而且似乎是很艱難的開口,「那妳就跟我說你跟男生出去玩了咩,我又不會怎樣。我只是想知道妳怎麼都不跟我們聯絡而已。」

心裡頭有點難過,長毛說我跟禹宸出去他不會怎樣,這樣是代表著他不在乎的意思嗎?

「如果妳下次想要出去玩,嗯……打給我吧,我再帶妳出去玩。」

這次的收場跟上次長毛來我家時差不多,依舊是倉促結尾,雖然上次他很詭異地有留字條,但至少是感覺很和諧的結束。

只是這次,他只留下這句話,就直接離開了。

他說要帶我去玩,我應該要很高興才對,不是嗎?只是為何心裡,有一絲絲莫名的悵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