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全都給我下注了咧!我跟長毛的感情被拿來賭博下注用,我該說什麼?

盯著雪白的牆壁,再低頭看看手機,我考慮著把手機扔向牆壁後,濫掉的可能性。機率不一定是百分之百,畢竟有些手機是很耐摔的,但我不知道我這一牌是不是耐摔型的。可是摔濫了,又還要再辦一隻。

心頭的怒火無處可宣洩,深吸口氣,調息丹田,我在房間內大吼大叫。而在外頭邊喝Cappuccino邊悠閒看連續劇的心渝,像一輛失速的火車頭一樣撞開我的房門。

「怎麼了!怎麼了!失火了嗎?」如果失火了,妳現在應該是衝出去才對啊,跑進來幹嘛。

「失妳的大頭鬼,沒事不要亂詛咒,是我沒事在亂叫。」

躺在床鋪上,抱起長毛的外套,它比小周先生還更有催眠力。

「叫什麼鬼啦!沒事不要亂亂叫!害我差點從沙發上滾下來!」心渝一屁股就坐在我的手臂上,疼得我哇哇大叫。

「那件外套……不是毛先生的嗎?」

瞇著眼,她打量我緊抱在懷裡的黑色衣物。而後,露出很曖昧的笑容。

「唉呀,你們這兩個孩子,感情可真好啊,羨煞我這個老人家了。」

白了她一眼,打算蒙頭大睡一場。猛地想起一件事情,我抓住正要離開我房間的心渝。

「今天聯誼的那個,就妳說的那個極品,是哪個地方找來的,以後不要再讓我看見他!」

想起那隻笑面虎,一股不舒服的感覺讓我作嘔。而心渝則是傻眼的看著我作嘔吐狀。

「他、他沒那麼爛吧,看妳厭惡成這樣。靜萱乖乖,別讓他害妳惱成這樣。」

為了表達我的清白,我把下午的事情一五一十全都告訴了她,也讓她相信為何我會那麼厭惡他。

「沒想到他還有雙面性格唷,還真是人不可貌像,海水不可斗量啊。」

我想一個人與人的相處交往,最最重要的是真誠以待,真心以對。而不是在人面前說一套,背後又是另一個做法。那個極品,也就是禹宸,表面上笑笑地說什麼對我很有興趣,但是那個笑意根本沒達到他的眼底。他的眼神,很像在打什麼主意一樣,像一隻揚著奸笑的狡詐狐狸。

他的綽號越來越多了,諸如極品、凶神惡煞,現在又多了一個,狐狸。虧我一開始,還綜合他的氣質、外表、第一眼印象、談吐個一句之後,給了他八十分,現在我要扣分扣分!

他已經不及格,或是逼近零分了!遠遠地離開我對朋友抉擇範圍之內的分數標準。

「我覺得啊。」心渝突然開口,「毛先生真的很不錯耶,感覺人很好,主要他又長的很帥。」

從長毛的外套裡抬起頭,心渝這些話我都知道,很多人也都告訴我,只是我一直沒很認真的去探討這些話。

「妳就這麼肯定他是這麼棒的一個人!」

「我看人一向很準啦!」是嗎!那那個極品是怎麼一回事啊?

「至少,我認為他對妳很好,在他心中,妳有一定的份量。」

「為什麼?」

我跟長毛很熟,我們認識的時間並不是說很長,但也不會很短。其實我不能認同,在這樣短暫的時間裡,就能在心中空出一個位置,把一個人放進去。這樣的情感,拿來論就愛情,終究會走上分手一途。

雖然我很喜歡長毛、很喜歡他,但是還不到男女情愛之間的那種程度。而且,我很怕如果我打破了朋友那層障礙,卻得不到愛情,最後就連友情也失去了的話,我一定會很難過的。

「他看妳的眼神很溫柔,那是一個男人看心愛女人的眼神,溫柔到快化出水來了。」

不可置否的聳了聳肩,長毛的溫柔是眾所皆知的。他跟極品禹宸最大不同的一點,就是就算長毛會嘻皮笑臉,會毒話刺刺人,但至少他是真情以對。而不是禹宸那種戴著面具,雙面地去對待人。

「欸,靜萱,我剛剛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咱們的姑奶奶又有話要說了,只是為何面露難色?

「就是啊……」嗯,我在聽,隱約感覺不是什麼好事。

「去聯誼前,我有把我們的個人資料互傳給對方,所以……」

所以妳的意思是那個凶神惡煞也有我的資料囉!我搖著心渝,大叫著質問她。

「呃,呃,妳先別激動,冷靜、冷靜啊。」我是要怎麼冷靜啊!這種非常時刻……

「就算知道妳的電話,他搞不好根本不會打來啊!」

心渝才剛大聲嚷嚷完,剛剛不知道被我扔去哪的手機發出悅耳的鈴聲。瞪了她一眼,名副其實的烏鴉嘴……冷光板上顯示的來電者既不是長毛,也不是雪兒,或是其他朋友,而是一個陌生的號碼。

心渝尷尬的看了我一會,我則把手機扔給她,要她自己處理,不然她就完蛋。

按下通話鍵,心渝悶悶的開口,「喂。嗯,是是,呃,我不是。你找江靜萱?」她回頭看了我一眼,我只回她一個瞪視。

「她現在不在喔,請問你哪位,找她有什麼事情嗎?」

盯著心渝很迅速的講完電話,我開始思考要不要真的把手機扔掉。

「靜萱,他說他是楊禹宸,要妳等等回他電話,而且他說他明天要來我們學校。」

死皺著眉頭,現在除了思考要不要扔手機外,連帶要思考明天該不該翹課。

「不要皺眉啦!對了,楊禹宸是誰啊,怎麼沒聽妳提起過?」

抬眼看著心渝,看了她很久,她終於以很烏龜的速度了解楊禹宸是何許人物。

沒錯!楊禹宸就是那個極品,那個凶神惡煞,那隻狡詐的狐狸。要我回他電話?想的美咧,就算他等了一天、兩天或是幾個月、幾年,我都不會打的。但是他說他明天要來學校?媽呀,這個人到底要做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