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聊天室內,最神秘的一位。

不論他們怎麼要求或恐嚇我要給他們看看,我都是一律說不來回應。到最後,在每個網友的口耳相傳之下,我是整個聊天室內,大家最想得知廬山真面目的人。

他們想知道,長毛呵護至極,不讓有些壞蛋趁機帶壞的寶貝,究竟是何許人也?

長毛可以算是真正把我帶進、融入這間聊天室的正主,心渝只純粹是介紹我玩聊天室的人而已。

他很保護我,甚至到了深怕我像玻璃那樣易碎的程度。他曾經說過,是他把我帶進來,他就有義務去除一些不良分子,避免我被帶壞。

因為年齡有著些許的差距,我把他這種行為,歸類於哥哥對妹妹的保護。

「妳太單純,太天真,在我第一次跟妳聊天時我就知道。聊天室固然是個認識一些新朋友的地方,但也是個會有著危險的地方。」

長毛講的很嚴肅,把聊天室講的像龍潭虎穴,可惜他還不知道,在他的捍衛之下,哪還有宵小敢打我的主意。

旁人不敢的是想染指我,敢的就是想跟我A照片來一睹我的真面目。

「靜萱,我好想知道妳長什麼樣子耶。」面對早已習慣的問話,我笑嘻嘻的回著是人模人樣。

「唉唷,講真的啦,真的好好奇喔。妳來聊天室也有段時間了,幾個月有了吧,都還不給我們看一下。」

呃,有人規定來聊天室把個月了,就要公佈照片嗎?如果有這種規定,那我一定是抗議抗到死。

「長毛怪那麼保護妳,是不是他都看過妳了,就剩我們被矇在鼓裡?」

「哪有啊,我連長毛都不給看的耶。」開玩笑,給這個監護人看了還得了啊,他不每天跑來找我就阿彌陀佛了。

「是真的嗎?可是真的好想啊。」

瞧這什麼語氣啊,好像沒看見我就會死掉一樣。還是沒見到我的尊容,世界就會毀滅爆炸?

除了我並不想把照片公佈之外,長毛也曾警告我不許給別人看照片,他說如果到時,被別人拿去亂搞,我就慘了。

「那妳直接出來,給我們看?」呵,這又是個更天方夜譚的提議,除非必要,我是不會現身的。

「大家對妳都很有興趣,怎不見他們對我有興趣,唉。」長毛在聊天室裡這樣跟我說,我只能很沒氣質的大笑。

要對你有興趣幹嘛,你都被人看過千百遍了,已經沒有新鮮度了。

可是到現在還是沒有人告訴我長毛的長相,每次問起,他們都神秘兮兮的說到時我就知道了。到時?是要到什麼時候?一天、兩天?還是一年、十年?

「那我給他們看看,之後他們也會沒興趣的。」長毛的回應,是按照慣例的說不行。因為甚至有人跟他拿我的照片,他惱怒轟的那個人一頓粗飽。

「妳是不是一臉痲子?才不敢見人?」長毛突然問我,連他也按捺不住了嗎?

「不是啊,我沒有長痲子,我可是青春活潑美麗大方善良的小可愛。」他先是打了哈哈兩個字,之後許久都沒有再打出字來。我想他一定是在笑我的吹噓,而且笑到不行。

「你笑太久了啦,該回魂了。」我等了五分鐘才打出這句話,他應該已經笑完了。

「我笑的好累,好難過喔。笑到流眼淚了。」

瞪著螢幕,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有種無力的感覺。用力按下鍵盤,我回他既然笑那久,那他覺得我應該長什麼樣子?

長毛思考了一下,說我應該長的像是楚楚可憐那種型,符合紅樓夢那個林黛玉。猶豫一秒,我決定給長毛看我的照片。

沒有說是傳給他什麼檔案,他還是乖乖接收。不一會,他馬上密我了。

「哇靠,這是誰啊?」

「我啊!我的照片耶,你是第一個看的喔,哈哈哈!」

我想長毛應該在另一端罵髒話吧,因為傳檔給他的是小時後的單蠢照片。

「這張的年齡太小了啦,看不出以後長大的輪廓啦!」

長毛哇哇大叫,我卻絲毫不理會他,有的看就不錯了。我拿剛出生的照片給他,當然看不出以後的輪廓啊。

長毛還在叫著說給他國中的也可以。不過打死也不會給他,國中的照片簡直俗到爆。

想想,頂著一顆香菇能見人嗎?又不是能行走的特異菇類。

之後不知道是誰得知長毛有我的照片,紛紛向他要。不過他竟說好,挺詭異的,難道他沒講那是我小時後的照片嗎?

長毛不知道給了幾個人,也不知道給那些人什麼檔案,讓那天的聊天室,很詭異充滿了髒話。

「你到底給他們看什麼照片啊?每個人氣成這樣。」隔了幾天,疑問在心裡待了很久,我還是問了。

「沒什麼啊,一張蠻不錯的圖片。」長毛邊回我,邊傳那張照片給我。

打開一看,我愣住了,那是一張母猩猩抱著一隻小猩猩的圖片,模樣很溫馨,只是氣煞了一海票的人。

「你哪來那張圖?」忍不住的笑意直直湧上心頭,長毛還真是亂來,要是有人呆到相信我是猩猩怎麼辦?

「就剛好在看信箱啊,很順手就傳給他們了。」

原來是這樣,始終忍不住發笑的念頭,我還是笑出來了。哪有人會給別人看猩猩的照片啊?

隨意亂開一些網頁,沒有注意病毒正在侵襲電腦,隨意把一封郵件轉寄給長毛。我怎樣也想不到,那封郵件竟為我們第一次見面種下一個起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